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一個旅人在義大利~是艷遇?還是騷擾?


歐洲男子的熱情與主動,是舉世皆知的,尤其是義大利。許多從義大利旅行回來的女子,或許都曾被朋友問及:「在那兒有沒有發生艷遇呀?」如此的標準問題,是不是也都有著一個標準答案:「想沒有艷遇都難!」

米蘭(Milano)是我進入義大利的第一站,一下火車,不僅讓我迷炫於米蘭中央車站的大鐵棚,走進街道,更讓我意亂情迷、心裡小鹿亂撞。迎面向我走來的米蘭男子,一個個西裝筆挺、英姿煥發,在這樣的城市,還真希望自己能有那麼一段「艷遇」。但似乎倫巴底人頗為冷靜,或者自己姿色不夠,除了幾次的挑眉弄眼之外,我還沒機會領受到義大利男人的熱情。

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一個旅人在德國~日耳曼火車之旅


2001年6月,我人在法國流浪,憑著學生居留證,我買了一張歐洲公民才能買得到的「Inter Rail」歐聯票,可以在二十二天之內,不限次數地在「德國、奧地利、丹麥和瑞士」四國之間來回乘坐火車。雖然有「22天」的限制,但少了交通經費的壓力,也是另一種自在,尤其是在消費很高的日耳曼國家。

車票第一聯的票根清楚記載我的使用日期和區域,後面除了一張使用說明之外,就是七張空白表格,每張可以填寫六次行程,我只要在每次坐火車時,自行將日期、起迄點寫下,等查票員查票時,蓋上查票章就行了,就像是小時候在玩的火車遊戲。而這場火車遊戲,在後來為了躲開雨天而「盡其所用」的情況下,連最後一張的「背面」都被我填滿了!
二十二天跑了三個國家(瑞士後來沒去),大小城鎮26個,這一趟不斷在移動的日耳曼之旅,雖是「走馬看花」式的奔波勞累,卻也是另一種有趣的旅行經驗,不但坐火車坐得很過癮,更感覺歐洲真是個無國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