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獻給母親河,不要告別淡水夕陽」525活動



「獻給母親河,不要告別淡水夕陽」活動
藝文界與學術界聯合發聲,拒蓋淡江大橋

時間:2013年5月25日(週六)下午3-6點
地點:淡水河岸(老街大郵局旁,河邊馬偕登岸銅像再過去)
內容:藝文表演、學者發聲、街頭連署

發起:文化元年、愛淡水陣線
協力:鴻鴻、謝東寧、楊智明、余浩瑋、常磊、黃鏡丞、裴立農、林裕翔、曾小猴、施云

聲援:李敏勇(詩作)、隱匿(詩作)、朱頭皮+蕭福德+搖滾主耶穌樂團(演出)、羅思容(演出)、謝韻雅(演出)、王榆鈞(演出)、張心柔(演出)、常磊(演出)、阿人(演出)、黃鏡丞(演出)、曾道雄(歌劇家)、莊華堂(小說家)、王育麟(電影導演)、吳忠良(劇場導演)、崔愫欣(紀錄片導演)、胡永芬(策展人)、張勝雄(交通學者)、趙金勇(考古學者)、竹圍工作室、淡水文化基金會、淡水史工作室、碧潭吊橋守護聯盟.......等

活動影音:

拒蓋淡江大橋「獻給母親河」藝文活動(精采30分鐘)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莫讓淡水夕照成絕響,淡江大橋蓋不得!」連署


「莫讓淡水夕照成絕響,淡江大橋蓋不得!」連署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3042609163500

爭議已久的「淡江大橋」是否興建一案,今年(2013)4月24日的第三次環差會議在環保署過關,預計5月底或6月初送環評大會審查,通過的可能性極高,屆時淡水重要的文化景觀「淡水夕照」將成絕響!

「淡水夕照」自日本時代以來就是有名的「台灣八景」之一,多少文人雅士為她填詞歌詠、為她作畫訴衷,是淡水人引以為傲的天然景致、文化景觀,今天的觀光客也大多為她而來;不幸的是,今天卻在當地少數所謂「民代」的慫恿下,讓官方做出破壞這珍貴歷史人文資產的錯誤決定,讓現任官員將來要背負歷史罪名,藝文界與學術界決定一起站出來,阻止這悲劇的發生!

訴求:
1. 文化部應立即將「淡水夕照」指定為「文化景觀」,規範淡水河口兩岸之景觀限制。
2. 撤銷「淡江大橋」建設案,並做好淡水河口之環境生態與人文考古之調查,做好保護。

敬邀藝文界與學術界共同連署(請註明職稱),
也歡迎大眾與團體一起連署守護淡水夕陽~~

我想在5月底環評大會之前辦個河岸表演活動,如果有表演者可以提供支援,請與我聯繫~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