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站在澎湖博弈公投火線上(3)~苦行僧的悲願

這天中午,海島的陽光依舊赤炎炎地高掛天空,天空中也依舊沒有一絲雲朵相伴這顆毫不留情的火球。我正在講美的餐廳中用餐,問了老闆是否瞧見一群穿橘色衣服的遊行隊伍經過,老闆回答沒有。就在我快吃完那碗鮮美的海鮮湯麵時,老闆提醒我:「你說的那群人是不是他們?」我回頭一看,是了!他們已抵達預定的午餐休息地。

由馬公「妙雲講堂」帶領的一群「苦行僧」,從今天開始一連四天(917-920),從馬公市區開始出發,第一天到白沙島、第二天到西嶼、第三天走澎南、第四天從湖東走回馬公,預計下午3點在體育場集合之後,再小小繞行馬公重要街道,一直到馬公港解散,結束四天苦行行程。

帶隊的靜凡師兄說:「我們想用『一步一腳印』的苦行方式表達我們對澎湖的愛,也希望引起鄉親注意,讓大家一起來反賭場,以免社會善良風俗遭到無法彌補的傷害。」傅靜凡是「妙雲講堂」的志工,雖不是土生土長的澎湖人,但有個澎湖太太,他說自己曾經生了一場大病,後來是澎湖醫治了他,從此與佛法結下不解之緣,也從此落籍澎湖,甘於為澎湖辛苦付出。

前兩天的苦行行程,由於是非假日,參與的人並不多,大約20個,有一些人是請假來的,但沒人敢讓上司或同事知道,他们是為了參加反賭遊行而請私假,其中也不乏公務人員。一位任公職的大姐說:「因為中央是主張發展博弈的,所以當然也會希望他們公務人員配合政府政策,但我個人是反對賭場的,所以根本不敢在辦公室表態,我是偷偷來參加遊行的,你可千萬不要拍到我的臉喔!」知了,知了!在民主社會中,公職人員竟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就連利用自己的時間也不能為自己的信念表態,這實在是可悲!前幾天發生的「吳巡龍檢察官」一事,又是另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我在路上也曾聽到有人對於出家人不該參與社會活動來質疑他們的行為,對此,出家師父提出他們的解釋:「我們雖然出家,但還是社會中的一份子,脫離不了社會環境帶給我們的影響,所以我們當然應該適時地站出來發聲,為自己所希望的社會環境而努力。」是啊,若不是政府沒事找我們人民的麻煩,我們又何需花費自己的寶貴時間和精神,如此辛苦地站出來表達我們的訴求?而我們要的,不過就是一個平靜的生活罷了!

其實遊行到了第二天,很多人的腿就已經出現了「跛腳」現象,中間休息時,也都個個筋骨酸痛,但他們還是很努力地走完第三天、第四天。在最後一天,抵達馬公體育場的時候,人數已經激增到100人左右,這中間,除了有新加入的澎湖鄉親,也有來自台灣的反賭友人,他們同時也已經幫忙到各鄉鎮、甚至離島地區發了好幾天的傳單了,大家共同的信念就是:「為子孫,反賭場,救澎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