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臺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資料

前幾天(5.22)晚上才在新北市政府網站抓到的「臺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101.01.05所發佈的最新資料,今天(5.24)然又查不到了。幸虧我又找到Google在5.19所擷取到的畫面,所以乾脆整個拷貝下來貼在這裡,免得又被「河蟹」了。


以新資料來看,台北港特定區的徵收面積又比原來的多了近20公頃出來(103.68-122.76)。政府要開發建設,是把民間的地隨便拿來劃一劃就可以了嗎?看看那封我寫去給朱立倫關於淡水發展的回覆信,講了一堆,卻完全看不見他的「民意」基礎,一個城市的發展方向,難道是政府說了就算,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百年的百姓完全無地置喙?




原文如下:
更新日期  101.01.05

臺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現在可以查看看Google的庫存資料

開發緣起
臺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係為因應臺北港國際商港建設之發展及影響衝擊,提高周邊土地利用價值,增加港埠競爭力,促進地方繁榮,將原屬土地利用較低之農業區,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產業服務區及娛樂專用區等使用,且為提供八里地區居民所需之都市機能,配合現況發展,劃設適當之公共設施用地,以提昇地區生活品質,並整合港口與地方現有資源,塑造成複合機能之港灣副都心。

開發範圍
本計畫範圍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十三行小段、廈竹圍子小段、訊塘埔小段、楓櫃斗湖小段、埤子頭小段、荖阡坑小段、舊城小段及下罟子段下罟子小段、長道坑口小段等部分土地。
東:以埤頭二街為界;
西:以紅水仙溪為界;
南:以中華路三段(縣道105)為界;
北:以遍仔溝溪截流明渠為界。

開發面積
135.36公頃,包括私有土地122.76公頃、公有土地11.97公頃、未登錄地0.63公頃。

土地使用計畫
一、土地使用分區
第二種住宅區  30.3公頃
第一種商業區  2.66公頃
第三種商業區  6.94公頃
第二種產業服務區  13.22公頃
娛樂專用區  13.31公頃

二、停車場兼機關、國小、國中、公園、公園兼博物館、兒童遊樂場、停車場、廣場、廣場兼停車場、綠地、道路及交通服務設施等公共設施用地面積共68.93公頃,比例達50.92%。

開發效益
一、本區位處「北臺灣海空陸黃金三角」地帶,將藉由西濱快速道路鏈結桃園國際航空城以形塑東亞海空樞紐。

二、本區開發完成後,取得可建築用地66.43公頃及公共設施用地68.93公頃,減輕政府財政負擔並加速臺北港灣之建設。

三、促進臺北港周邊土地整體開發利用,引進商業、產業、娛樂業,配合臺北港之建設,帶動區域發展,並型塑臺北港國際海灣城。

四、區段徵收後土地價值增漲,土地所有權人提高受益,有助地籍整理,減少產權糾紛,並消除違章工廠林立、落後景觀等現象,開發建築用地,增加可建築用地之供給,促進土地之利用。

目前進度
一、981231:都市計畫主要計畫、細部計畫(第一階段)發布實施。
二、100429日:內政部核定本案開發範圍。
三、100518日:內政部核定本案本案抵價地比例40%。
四、100531日:假八里區大埤頂社區活動中心召開土地協議價購會議及區段徵收說明會。
五、100810日:本案區段徵收計畫報經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委員會第264次會議審議通過。
六、100823~922:公告區段徵收及受理抵價地案件申請。
七、100927日:假八里區大埤頂社區活動中心召開土地改良物協議價購會議及一併徵收說明會。
八、100104~6日:假八里區舊城里活動中心辦理土地徵收補償費發價作業。
九、1001026日:本案土地改良物一併徵收計畫書經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委員會第269次會議審議通過。
十、1001111~1212:公告土地改良物一併徵收。
十一、1001213~21日:假八里區文化活動中心辦理土地改良物徵收補償費發價作業。

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圖


又查到一則新北市政府在
101.03.06發佈的新聞,裡面有類似內容:http://www.land.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42713

還有一份「100.09土地徵收說明會」資料可參考~以下是其中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