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終於準備回台


2023/01/21 Cetinje, Crna Gora/Montenegro 

昨晚我終於訂好回台機票了,後天起飛。雖然天氣還要再等兩天才會放晴,但我實在等不下去了,加上明天又遇週日,超市沒開,也沒廚房,天氣又惡劣到很難出門覓食,想想乾脆回家吧! 

打開機場的網頁,觀察飛機起降情形,好像下雨也是準時起飛,所以應該有機會。只是按照氣象預報來看,我很有可能要在雨中拖著行李移動,但此時歸心似箭,真的累了。 


從昨晚開始就下雪雨加閃電,今天起床後,發現窗外積雪深厚,讓我有點小興奮,畢竟這輩子沒看過幾次雪景;只是想出門就難了,尤其我只有涼鞋,只好在房間內看下雪,但是因為跟著雨一起下來,所以看起來跟下雨差不多,只是落到窗台的是一顆顆小冰球。 

傍晚雨停、雪停,我趕緊出門採買晚餐和明天早餐,最後兩餐了,隨便吃就好,主要是剩食要吃完。那天在Tivat超市買的四條熱狗還沒開封,這裡又沒廚房可用,我已經想好用土耳其咖啡壺來加熱了,配麵包和沙拉,還有半瓶的白酒。又採買了很多要帶回家的東西,把行李塞滿為止。 


回程遇到一位老先生,我剛出門時看到他在鏟雪,他看著我腳上的涼鞋,一直搖頭說著很著急的話,我想他是在說:「妳這鞋子不行啦,下雪要穿靴子!」我笑笑用英語回他:「我別無選擇啊!」我這鞋一踩進冰水裡就濕了,雖然我穿了兩層襪子,那冰冷程度簡直會凍傷我的腳,但我也沒辦法,因為我從頭到尾就這麼一雙鞋跟著我旅行四個多月,從熱天穿到冷天,全靠它了,我根本沒打算來下雪的地方啊! 


因為知道自己怕冷,所以這時候來歐洲就是盡量待在南方玩,黑山可以說是我的極限,而Cetinje這條路線原本不在計畫中,也沒想到會下雪,只是既然決定從Podgorica搭飛機回台,沒順路來看看這古都覺得很可惜,遇到下雪也沒辦法,就趁機看看雪景唄! 

只是氣候不好,加上旅社沒廚房,實在不適合久待。至於首都Podgorica,因為找到的刷卡旅社離市區很遠,加上看起來沒什麼好玩的,所以我寧可在Cetinje住兩晚,搭機前去繞繞Podgorica古城區就好,行李打算寄放車站。
 

但我看明天天氣大概也很難出去逛,現在只希望移動的時候別大雨、大雪,最好Cetinje路上積雪趕快溶掉,不然我有點不知該如何在雪地裡拖行李走路,雪地生活不是那麼浪漫的。 

我在克羅埃西亞問旅社老闆如何抵達時,她提醒我可以搭Uber,我就下載了App備用,發現可以刷卡,但在蒙特內哥羅就顯示無提供服務,只能叫一般的計程車,應該無法刷卡吧?而且旅社離車站很近,計程車願不願意載也是另一個問題,明天再說了! 


晚上再觀察今天同一時間的班機,發現居然延誤一小時二十分鐘才起飛,天啊!我中間在伊斯坦堡轉機只有兩小時啊!感覺明天會是很慌亂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