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回憶澎湖點點滴滴


因為一個陰錯陽差,不小心在澎湖待了六年,我最寶貴的青春歲月,就在一連串的小島上,又熱烈、又靜悄地渡過了...

這其間,在小學教了三年書,在朋友的藝品店陸續打工兩、三年,中間還去了歐洲一年,然後出了三套明信片,一本筆記書,與當地朋友一起辦了幾次美術展,吃了無數次美味的海鮮,坐船出海過無數次,住過學校宿舍、海邊軍眷、三合院古厝、市區透天厝,夏天去摘天人菊點亮房間,冬季曾坐漁船冒險渡海,也經常騎著機車四處跑,在魚肚白的天光下等待日出,中午在海邊的涼亭睡午覺,傍晚在海邊靜看來往船隻,夜裡在沙灘上看著滿月映海,白天在草原上尋找旱舟,在荒草蔓延的廢墟裡尋找驚奇,也擔任過朋友的攝影師在荒郊野外大拍露鳥照...

回想起第一天在澎湖,就是個有風無雨的颱風天,我獨自在宿舍裡驚喜地看著落日,收音機傳來澎湖人打去電台的談話:「這颱風比起我們澎湖的東北季風根本不算什麼...」,過了幾個月,我終於也體會到她說的那個「比起來不算什麼」的東北季風,嚇得我冬天根本不敢騎機車出門...

秋季將臨,我又想起澎湖的美味螃蟹,吃過澎湖的海鮮,台灣的海產也都比起來不算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