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深掘台灣第一口油井~「出磺坑老油人的故事」採訪分享會


(以下訊息轉貼自苗栗縣文化觀光局網站)
在苗栗,我們閱讀:2010苗栗之書系列活動
作家講座
深掘台灣第一口油井~「出磺坑老油人的故事」採訪分享
主講人:施婉慧(Sophie Seeing)

【緣起】

「2010苗栗之書」推薦及票選活動結果已於日前揭曉,本次決選出1本苗栗之書和9本年度推薦好書,苗栗縣立圖書館也陸續邀請本次活動的得獎作家至現場與民眾一起分享其創作歷程,或是書本中未曾提到的精彩故事。

本次講座由苗栗縣立圖書館和公館鄉立圖書館共同合作,邀請「2010苗栗之書」得獎作品:「出磺坑老油人的故事」作者施婉慧(Sophie Seeing)小姐至現場和大家分享本書的採訪歷程,希望對苗栗本土文化與歷史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場難得的講座。

時序入秋,客家村落的收冬戲正陸續上演,苗栗縣政府也希望能以作家的風采,為民眾獻上一齣精彩的好戲。



【2010苗栗之書簡介】

台灣苗栗出磺坑,因背斜構造地形,蘊藏了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也孕育了臺灣第一口油井的誕生,其距離西元1859年美國賓州第一口以機器鑽採的油井只有兩年光景,儘管開採技術不同,卻點燃了臺灣油氣開發史的火苗。本書採訪自日治時代便踏入石油礦業的十位老油人,藉由他們豐富的人生閱歷與採油生命史,翻開出磺坑油氣發現與採探的近兩世紀歷史。


【作者簡介】

施婉慧(Sophie Seeing) 曾任平面媒體專兼任攝影、採訪、撰文、編輯。現為影像、文字自由工作者。部落格:影像行囊 Seeing Image

目前主要著作:出走歐陸、陽光下的海島、台北湖邊的聚落、雲南初探、竹田寶地、海洋音樂夢、出磺坑老油人的故事。紀錄片攝製:靜默沙洲、決戰澎湖灣、好攝之徒。攝影個展:陽光下的海島、那些人那些事,以及其他大小美術聯展。


【講座時間及地點】

99年12月11日(星期六)下午03.00-05.00,公館鄉立圖書館三樓

【現場獎勵】

前50位報名之民眾,可於講座現場獲得「出磺坑老油人的故事」1本

◎ 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出磺坑老油人的故事》的創作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