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2012 Seeing小影展


紀錄片放映 與 專家論壇


【週二場】43晚間730940
◎ 放映影片:決戰澎湖灣53分鐘)
影片簡介:一場決定澎湖未來百年命運的戰役,因為2009年「博奕公投條款」的通過,在一向生活平靜、安逸的澎湖群島,漸次展開。作者於公投前十天,從台北飛往澎湖,紀錄並參與了這場戰役的關鍵時刻。
預告片:You Tube搜尋「決戰澎湖灣預告片」
◎ 論壇主題:民主政治的民眾參與
主講人:詹順貴 律師
論壇內容:在歷代民主先烈、鬥士的努力下,21世紀的台灣,是否已經進入真正的「民主」?在此以法律專家的角度,試圖剖析台灣的法律,距離民主這條路還有多遠;而民眾在這條路上,又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講者簡介:詹律師長期關注台灣環保、人權等議題,曾多次參與公益訴訟,經常見到他為弱勢族群、公眾權益挺身而出;同時他也投身於多項法案之民間版研擬,深諳不適當的法律對民主的風險與危害。

【週五場】46晚間7301000
◎ 放映影片:靜默沙洲78分鐘)
影片簡介:鄰近台北市的三重與蘆洲,過去曾是不宜居住的沙洲,近二十多年來的迅速開發,零星古厝一一消失。一座古厝見證一段開發史,看似無聲卻非無言。本片透過六座古厝,探討古蹟保存與我們的關係。
預告片:You Tube搜尋「靜默沙洲預告片」
◎ 論壇主題:魔鬼城市之荒謬紀事
主講人:黃瑞茂 教授
論壇內容:一味追求永無止盡建設的城市是否就適合人居?一個沒有記憶的城市是否就可以永續未來?城市的「便利」是否就意味著居民可以「快樂」生活其中?都市快速變遷與開發是否就是「文明進步」的象徵?
講者簡介:人稱「阿茂老師」的黃瑞茂教授,以其環境規劃專家的身分,長期以「人本」的角度關注城市發展與社區規劃,帶領「OURs 都市改革組織」公益團體,自許為「空間變革的行動者」,經常為失衡的城鄉發展現聲。

導演簡介:
施云(Sophie Seeing),從事影像與文字工作十多年,近幾年開始拍攝紀錄片,希望藉由影像與聲音的結合,更能完整傳遞並詮釋這個所看見的世界。
目前有三部紀錄片發行:靜默沙洲(探討古蹟保存議題)、決戰澎湖灣(從博奕公投看公民自覺)、好攝之徒(探視台灣攝影文化環境),正在拍攝一部談論城市發展的紀錄片。
部落格:影像行囊 seeingimagehttp://seeingimage.blogspot.com

主辦單位: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空間贊助: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地點資訊: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Taipei Contemporary Art Center
台北市延平南路1606號,捷運西門站或小南門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