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憶父



夢見一個新爸爸
無病無衰無脾氣的他
就穿著那件藍格子襯衫
與媽媽正享用著大餐

三年了
三年前電視裡一幕幕的驚淘駭浪
都是死亡的恐懼
您卻木愣愣地看著它
仿佛您已知道這一切都將與您無關
恐懼 只是世間的莫名
我卻心中默想著
天堂門此時太擠
讓您再跟我們多相處幾天
三天後
您還是走了
我哭得斷腸
您卻要我聽小野麗莎
當了神仙果然是無所不知
連生前您從沒接觸的
此時都瞭然於心
我雖明白您的意思
卻一直做不到
每每想起
沒有一次不淚流滿面
思念 太思念了
即使我知道
當神仙一定比當人好
我就是止不住思念
總想起小時您把我放在肩膀去逛夜市的事
如幻似真
還有傍晚我聽到機車停駐在樓下
就會衝出去趴在欄杆間大叫爸爸回來了
那時您就是我們全家的一片天
後來後來好多事
我只恨記得太少也做得太少
幸好我還能為您做一支影片
從春風少年兄
到千山我獨行
沒做完累了去休息
您竟還能在我睡飽後叫醒我
要我趕快做
就像您還在時
遇到您喜歡的事
您總是掩不住心中的喜悅
急切切地起而行
全家的喜怒哀樂都跟著您
有時真讓我們恨

過去了
一切都過去了
好的不好的
終將成為往事
都將化為塵煙
該留下的就會留下
不該留的
自會隨風而逝
人生 會過去
哀怨 也會過去
因為我們彼此心中都有愛
只盼思念有療癒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