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回到雅典的宿舍房


2022/10/06 Athens, Greece 

昨天搭了下午4點半的公車從Nafplio回到雅典,一上車就累到睡著,醒來還沒到站,但我想上廁所,就問隔壁的小女生是不是公車上有廁所,因為我有看到,就在後門邊。 

小女生其實也不小,二十幾歲有了,只是對我來說是小女生。她說,上廁所要跟司機說,因為廁所門是上鎖的。我想起亞洲哪一國也是這樣,司機控管廁所鑰匙,也不懂為什麼需要這麼麻煩。我在快忍不住時,決定還是去找司機,因為到雅典還有半小時,我應該沒法等。 

沒想到司機立刻下交流道,停在一個廁所旁邊,指示我那就是廁所,我有點嚇到,不是用車上的廁所嗎?我以為他是貼心地認為車子顛簸不好上,所以特意停下來讓我去用車上廁所咧!我見情況,趕緊用跑的過去,有次在泰國也是這樣,全車等我一人上廁所,壓力好大,回來對每個人一路傻笑回座位。 


到站後,小女生還帶我去捷運站買車票,其實我問的是在公車上能不能買票,因為搭公車可以少走很多路,雅典的人行道對拖行李來說,我真是走怕了。好心小女孩大概以為我初到雅典,還帶我去捷運站的售票機買車票,真是善良無比。 

我後來為了找站牌,又拖行了一段路,一直很擔心黏好的行李箱輪子再度脫離,我昨天花了很大功夫修它,犧牲了一塊擦鏡頭的麂皮,反正它已經爛到有點不堪使用,我早已又買了一塊新的,只是舊的捨不得丟,沒想到此時派上用場,也順便墊一下涼鞋的腳跟帶,太鬆很難穿。 

在出發到歐洲的前幾天,去逛了鞋店,因為我想涼鞋用在夏天冬天都好用,天冷就加襪子,這樣可以少帶一雙鞋。後來看上一雙男鞋,真皮好穿,但有點太大,走路怕它脫落,腳掌會出力想hold住它,走久了腳就更累,加上皮墊之後,走起來輕鬆多了。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在旅行的路上修鞋、修行李箱了,事實上,我啟程不久就已經修了一只背袋的帶子,我怎麼出門常會帶到一些不堪使用的東西呢?還是我的旅行真的太艱難,連我的腳都快被我用壞了不是?那可不行啊! 


找到雅典的旅社已經天黑,發現這裡是移民區,許多巴基斯坦人和中國人開的商店,街道混亂得可怕,跟之前住的那個街區很不一樣。更可怕的是,旅社給我的房間在最高樓層,頂樓是他們開的酒吧,可怕的重金屬音樂要吵到凌晨兩點,我無力地攤在上層床鋪上,有些不知所措。八人女生房的廁所也髒得嚇人,而我要在這裡待三晚,雅典可能會成為我的惡夢。 

後來我忍不住去跟櫃檯說,我說:「你們這裡是旅館不是酒吧,對吧?」他說對,我又說:「可是這麼吵,根本無法好好休息,換個安靜的房間給我吧,有四人女生房更好,我願意加錢。」老闆說:「加錢我們當然很願意,但今晚女生房都客滿了,明天可以,一樣是八人房,但在三樓,就聽不到酒吧音樂了。」「好的,那我換,謝謝你;還有,我需要毯子。」10月天氣到了晚上有點涼,希臘緯度比台灣高,旅社只給一張薄被單,很多人都跟他們要毯子,我也需要。選這家旅社完全是為了地點方便,評價也不低,比我上次住的那家旅社還高,但顯然不是我的style。 

這次旅行我帶了兩條繩子和幾個衣夾、兩個折疊衣架,不管是住宿舍房還是單人房都非常好用,用來曬衣服,也用來遮蔽宿舍房床位,避免尷尬,所以我通常選擇下層床位;另方面也是我的腿不想爬高,舊疾讓我不太方便。但有些下層床空間太低,不容易坐正,這很不舒服,所以我通常會選擇旅社照片看起來下層床位較高的,只是有些照片實在不容易辨別,而且有時是沒得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