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又遇到新挑戰


11/3 Side, Turkiey 

早上很不想起床去趕10點的早餐,就用手邊剩下的食物吃個半飽,想在房裡用一下電腦,打開筆電卻發現完全進不了畫面,一片黑幕,趕緊向台灣的朋友求救,他說可能window系統掛了,不知裡面的資料救得回來嗎? 

這台小筆電算起來也使用快十年了,當時是為了環島寫書買的,所以是文書功能而已,系統配備很基本,經過這麼多年下來,可以說是一台該淘汰的電腦了,正因為如此,旅行帶著它可以沒有壓力,一些資料使用隨身硬碟另外放,移動時就把筆電用衣物包在行李箱裡,就算筆電隨著行李箱弄丟了也還好,但是一些新資料我可能還放在內建硬碟裡,不確定是否已經備份到隨身硬碟,這才是我最擔心的部分。 


筆電的事先丟著,打算到下一個城市再想辦法,畢竟這裡只是渡假城,哪可能有電腦店。下午又去逛了一小圈Side,還是念念不忘曾經要吃的蝦子沙拉,終於找到一家比較便宜的,又點了一份薯條和卡布,老闆答應得很爽快,我以為可以喝到真咖啡了,結果還是即溶,而且那杯70台幣,好誇張!餐廳門口就賣著現榨石榴汁,一杯一歐元,早知道我還不如喝它。 


土耳其傳統咖啡其實也是研磨咖啡煮的,但我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覺得缺乏油脂,而且咖啡渣太多。雖然我自己沖泡咖啡也是直接將熱水沖到咖啡粉裡面去而已,一樣有咖啡渣,但好喝太多了。在這裡連喝個真咖啡都這麼不容易,讓我好想去買一個小型煮水器,自己沖煮咖啡。以前旅行曾買過一支電湯匙,加一個鋼杯,想煮開水就有,但有次帶去泰國用,大約兩週就掛了,後來就沒有再買,真沒想到這次在土耳其想要喝杯好咖啡這麼難! 


沿著海邊走回旅館,正好夕陽即將西下,我坐在海邊觀看著海平面,順便道再見。Side,Nar(土耳其語的石榴),令人驚豔的石榴城,不在計畫中的美麗相遇,再會了。雖然我找到的這家旅社真的很棒,但在沒有廚房的情況下,每天都得外食,這裡的餐廳價格又很驚人,要在這裡渡長假,得有相當財力才行。適合long stay的地方除了城市本身條件之外,能找到的旅社也是決定因素之一,對我來說。 

歐洲人或許覺得這裡的物價還可以,畢竟跟貴死人的西歐、北歐比起來,這裡消費還不是太高,但其實這裡的物價也是這些西歐人養出來的,我相信附近的Manavgat應該就可以找到平價餐廳了,那裏看起來很多當地人。純觀光區或許美麗、舒適,但少了觀察和體驗當地人真實生活的機會,也是另一個遺憾;不過好像很多老外就喜歡待在為他們興築的純觀光區裡渡長假? 


這旅社也住了很多歐洲人,我很驚訝10月有這麼多遊客,接待處先生說,因為普丁的關係,烏克蘭戰爭讓今年歐洲油氣價格大漲,但冬天的歐洲人仰賴暖氣過日子,所以很多退休人士到土耳其過冬,有人房間一訂就是三個禮拜,滿房情形有點嚴重。 

接待處先生還說,今年夏天人潮更是爆滿,因為瘟疫警報解除,悶壞的歐洲人都出門遊樂了,那時房價一晚90多歐;現在因為算淡季,Side的旅館又多,競爭激烈下才有一晚25歐的價格,我算是撿到便宜了。我也問他,土耳其有沒有油氣可以賣給歐洲?他說土耳其也要從中國進口才有。看來土中兩國得搞好關係才行,不然中國政府跟俄國政府這麼像! 


這旅社最大問題是沒有免費網路,正因為住宿價錢很低的關係,他們希望多賺點外快。但這位接待處先生人極好,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老闆,因為也看過其他人在接待處。我第一晚入住時,詢問網路密碼才知道要付費,這經驗我還是第一次,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結果這位先生就幫我設定手上的那台手機可以免費上網了。但是我還有另一台手機和筆電也需要網路,後來又去詢問他一次,他通通給我免費網路,還問我是來工作的嗎?怎麼一堆3C產品啊!唉唷,台灣是科技大國咩,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