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飛機上撿到一位德國人


2023/01/23 Istanburg Türkiye→Taipei, Taiwan 

回程又路過伊斯坦堡,俯瞰城區與海峽,這裡依舊那麼美麗,夜間燈火熠熠,勾勒著博斯普魯斯海峽兩岸城市,海面上船隻若隱若現,許願下次要再來待久一點。 

幸好第一班飛機沒有延遲起飛,前晚看到同一班機延遲一小時二十分鐘才起飛,真的很替自己擔心。伊斯坦堡是個很大很大的機場,光從下飛機到轉機的候機室就得花近一個小時才走得到,何況飛機降落後又花了好久時間才能走進機場,中間兩小時的轉機時間非常緊迫,連逛一下都不可能。 


昨晚在看氣象預報時,顯示我要起飛的時間剛好又要開始下雨,幸好這次氣象預報不準,也才讓我在最後一天又小小逛了兩個城市,算是圓滿結束這次旅程,真的好感謝老天這麼幫忙! 

從伊斯坦堡起飛的飛機上,旁邊坐了一位德國年輕人,他要來台灣玩三個禮拜,行程四天前才決定,他連插頭轉接頭都沒準備,手機也沒電,邊講還邊咳嗽,我都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坐他旁邊了。最後他自己想起來,說他只是感冒,叫我別擔心。好喔,但感冒也是會傳染的!算了,在歐洲待了四個多月,感覺自己已經百毒不侵了。 

最後,我能幫的都幫了,借他行動電源、借他手機、借他網路,帶他去買網卡、告訴他旅社方向等等。我說台灣人對外國人很好,你會得到很多幫助的,應該沒問題。
 

他很驚訝我去巴爾幹國家玩,他甚至不知道蒙特內哥羅的首都,他說大部分聽到都是去義大利、德國什麼的。我說對啊,因為二十年前我已經去過那些國家了,你來的漢堡我也去過了,那次德國玩了十幾個城市,但是因為買火車通行票的關係,時間很趕,對德國最大印象就是六月有時天氣還很冷。 

此時這位德國人已經脫到只剩一件背心了,不愧是北方國家來的,我還穿著大外套呢!我說台灣對你們來說應該是沒有冬天的,不過台北冬天很容易下雨,這幾天天氣也會很冷,加上過年連假十天,不是商店沒開就是景點擁擠,你來的時間不是很適合。他說他也沒辦法,剛好這時候有假期,台灣朋友又叫他來玩,他也覺得可以來台灣看看。 


一進機場,他先對下午五點半的機場竟冷冷清清感到驚訝,我說對啊,只有你會這時候來台灣玩,哈!在機場入境後,我們都拿到一張小卡片,他不懂那是什麼,我說你確認一下三明治漢堡什麼的,有沒有夾帶肉類,不然會被罰很多錢。他想了一下,突然停在路邊,拿出背包裡的一個麵包,裡面夾著火腿,當場把它吃了。 

然後看到快篩盒,我帶他去各拿了一盒,我告訴他,你知道入境台灣的前七天,你如果每天出門,就要每兩天快篩檢查一次嗎?他說你在開玩笑吧?不,我說真的,只是有沒有檢查沒人知道而已,但你住旅館,會不會有人盯著,我就不知道了。說完,他突然一臉茫然。 


搭機場捷運時,他看到大家都戴口罩,稱讚大家都很守規矩,不像在德國,雖然也有規定,但一半的人都不戴。我說,是啦,因為在台灣你如果不守規矩,就會被爆料到網路上,然後一堆網民就開始指責你了。下車前他又說,車廂裡好多卡通人物,這在德國是看不到的。我說,對,等你搭了台北捷運就會看到更多。 

我先給他上了好幾課,也算幫他忙,不知他會不會有點後悔選擇來台灣?哈!不過他15年前曾在中國學過一年中文,這次來台灣也不算太偶然。在車站分開時,他還送我一包德國點心當謝禮,真是貼心。 


回台第一餐先站在捷運站吃了一盒壽司,回來又買了微波滷味,配一小瓶帶回來的白蘭地,可惜行李放不下大瓶的。從捷運站搭計程車回家,不想再拖行李上坡了,而且輪子又快掉了,加上飄雨,反正現在我有現金可以花了,哈! 

但是坐到一台司機態度好差的排班計程車,連我報個路程都讓他不開心,後來乾脆中途下車換一台,用App叫車,司機好太多了。一回家就看到一具屍體,壁虎黏在膠帶上成了乾,之後又打死一隻蟑螂,希望別再讓我發現什麼可怕的東西,接下來幾天我只想好好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