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

《流動的風景~搭火車重遊歐洲100天》 三訪塞維亞前的一夜難眠

塞維亞主教堂

2/21 Cádiz - Sevilla, Spain 

昨晚睡到凌晨四點,被房內的騷動吵醒,是第四位室友入住,睡在我的上舖,接著她居然開始開擴音看影片,雖然聲音很小聲,但悉悉窣窣的聲音除非耳聾才聽不到,何況我已經被她吵醒了。忍了10分鐘之後,從下面敲了她的床板,安靜下來了,我試著繼續入睡,結果腿痠的老毛病發作,只好拿出按摩球安撫。但是這邊按完換另外一邊痠,腿安撫好了變成背在痠,怎麼突然全跟我喊救命,那我怎麼睡啊! 

接著是六點,那個睡另一上鋪的第三個室友一早大動作起床,還去開內側門板,讓光線進到房裡,而我就睡在靠門這床,透光的床簾讓我無法繼續睡。昨晚她要我關上廁所門就是因為她睡覺不要燈光,怎麼她自己起床就不管別人睡覺也不想要光線了?接著她去洗澡沖了很久,水聲很大,我昨晚也是很晚才洗澡,但我快速沖個五分鐘洗完,就是怕吵到人,但顯然有人無所謂吵到他人。 

Cadiz主教堂

我以為她是一早要去趕車,或許很快就走了,再忍一下,但她出門居然沒把內側門板關上。我很不爽地起床關門,她正在鎖門,我懶得看她一眼,也笑不出來。順便去上個廁所再回床睡,但腿還是繼續痠,我繼續壓,越壓越覺得整條腿四處痠痛,根本難以入睡。 

也不知過了多久,或許我有稍微睡了一下吧?那沒教養的女人又大動作回來了,聲音不斷,我忍不住用中文唸她,她跑來問我說什麼,我才用英文叫她安靜點,隔著床簾,我轉頭背對她,實在超不爽的。結果她居然回應,抱歉喔,但已經九點了!那又怎樣?世界繞著你轉的嗎?房內有人在休息,就是要盡量小聲別吵到他人,管你現在幾點,難道你要吹號角把所有人叫醒嗎?到底哪裡來的野蠻人?但我實在懶得跟她吵,也怕吵到其他人。 


接著,義大利人也起床了,她叫Ruby,她的聲音就顯然很小聲,懂得尊重他人的人才不會管時間是幾點,就算我已經起床,難道你就可以在房內大聲講話、聽音樂不管他人想不想聽嗎?不過也確實有這種野蠻人,從以前到現在,我罵過不少這類人。記得有一次,不是在宿舍,是在法國街上,一個小男生大概看我是東亞人好欺負,竟跑來捉弄我,我沒好氣地用法語問他,你的父母是這樣教你的嗎?幸好他算有廉恥心,立刻跟我道歉,然後走人。但有些沒廉恥心的只會繼續反駁硬拗,教這種人根本白費力氣又浪費時間,最好讓別人去教訓她就好。 

後來是我的鬧鐘響了,我一向開得很小聲,而且馬上關掉,有次在土耳其,一對母女入住,睡覺前跟另一個男室友聊天聊得很大聲,也不管我在房內想不想聽,等他們聊完,也不管我是不是還在用燈,問都不問直接把房內燈全關掉。隔天早上,他們的鬧鐘響半天都叫不醒他們,還響第二次,反而其他人都醒了,那對母女毫無反應,神經可以粗成這麼大條,也是讓我佩服。旅行遇到這類人,我會選擇盡量不讓他們影響我的心情,但也會離他們遠遠的,完全不想浪費我的時間。 

Cadiz中央市場

今天要移動到下個城市Sevilla,無法賴床太久,幸好感覺精神還不錯,房內只剩我跟第四位室友,她還在睡。我去廚房吃完早餐之後退房,拖著行李去看一下中央市場,離宿舍不遠,上午還蠻熱鬧的,但我只看到肉攤、水果攤等,好像沒餐廳?上午的大教堂廣場也很熱鬧。旅行一座城市,如果時間和體力允許的話,應該同個地點不同時間去逛一次,可能會看到不一樣的景象。 

接著我慢慢走往車站,昨晚後來是買單程火車票,還沒啟動火車通票,決定還是給自己留點餘地比較好,多花三四百塊當做買保險,時間不要抓太緊。我到了車站,螢幕上找不到我的車班,去櫃檯詢問,結果那女服務員一張臭臉說,她只說西班牙語,一副不想理我的樣子,跟以前的法國人一樣,其實不是他們驕傲,是自卑導致的傲慢,以此作為保護傘,這種人也是不少,無需跟他們計較。 

Cadiz

後來我發現自己記錯時間了,以為是買12點50分才找不到車班,再對一次車票,是12點40分,有了,終點站不是Sevilla,但車次號碼是一樣的,那就沒錯了。此時已經12點半,我趕緊去月台,問了查票員,確定無誤之後趕緊上車,火車沿著海岸繞了半圈,然後往內陸駛去,不到兩小時就到了,我提前一站下車。 

昨天買車票時,想在離旅社和老城區比較近的這一站下車,但是沒票了,卻查到同一班次但停在下一站的還有票,真是奇怪!所以後來就買了這張,提前下車就好了。從車站走路去旅社1公里多,路上問一位女士方向,她很熱心地告訴我該怎麼走,她的英語很好。到了旅社,接待人員也很熱心,但下舖沒床位了,要明天才有,今天只好爬上去睡覺。入住之後,先躺了一下,實在好累,但過沒多久,室友就回來了,又是一陣劈哩啪啦,天啊,好想住單人房喔! 


不久起身出門逛逛,也要覓食,好餓,此時大約下午四點多。隨便往古城區方向走,經過一個公園之後,看到皇宮和大學,路上有電車,但我印象中的塞維亞有馬車,沒有電車吧?一查,2007年才有的,難怪了!塞維亞是第三次造訪的城市,第一次是2001年四月,第二次是2003年底到2004年初的那次西葡之旅。 


印象最深刻的是面積超級大的主教堂,和摩爾王宮城牆外的橘色古城區,記得那時要到這裡找旅社,跨年煙火都放了,我還拖著行李在街上四處問不到空房間,後來才找到,應該是這裡吧?古城區的巷弄都小小的,每戶都種了很多美麗的花花草草,這是我對她的印象。現在古城區很難看得到美麗的盆栽了,倒是開了很多精品店,以前是旅館比較多。當時佛朗明哥表演是在這裡的小酒館看的,現在還有,問了一場,一小時22歐,我考慮一下,明天再說。 

Sevilla 皇宮入口


隨便晃了一小圈之後,發現對許多場景已經沒有印象了,腦子裡的記憶也所剩無幾。既然記憶中的場景已經找不到了,那就重建新的記憶吧!或許記憶本來就不可靠,何必執著呢!此時的塞維亞仍有她的魅力,感覺多了新秩序,治安比較好了,常看到警察,還有警騎呢! 

Plaza del cabildo

這裡的餐廳價格明顯比Cadiz貴,想去超市買東西又覺得沒力氣煮,決定吃連鎖速食店,墨西哥餅,至少台灣沒有,它的薯條撒紅椒粉還蠻好吃的,而且居然套餐可以選啤酒。坐了好久才離開,回程看到街上的酒館都好熱鬧,有的站、有的坐,大多是喝啤酒,可惜我剛已經喝一杯了,而且真的好累,昨晚的睡眠真的不夠,想早點回旅社休息。 


一進房就看到室內全黑,兩個下舖的室友都躲在自己的小窩裡,拉上床簾,點上自己的床頭燈,雖然此時才九點,我也不好意思開大燈,反正很累,就先躺一下吧,結果我不小心讓手機從床縫掉下去,嚇得我趕緊下床去看下鋪室友有沒有怎樣,還好她沒事,是一個白人女孩,笑得很甜地回應我,我趕緊道歉,她說東西明天再撿,好的,沒問題,反正我有兩支手機。 

回床不久我就睡著了,直到半夜被樓上連續的敲打聲吵醒,今晚的旅館住了一群青少年,應該是師長帶出來的,非常吵,吵到我很想出去罵人,但我睡上鋪,懶得下去,既然已經醒了,就起床去洗個澡吧,其餘明天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