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不太好用的大廚房


12/14 Tirana, Albania 

昨晚半夜開始下大雨,中午醒來繼續下著,跟氣象預報的一樣,下一整天到明天中午,所以我計畫今天在旅社休息。但是昨晚在洗澡的時候,感覺熱水越洗越不熱,見到熱水器燈沒有亮過,就覺得大事不妙,果然今天起床就發現沒熱水可以洗臉了。 

把自己弄到可以見人之後,發訊息給旅社老闆,他先找那位接待我的女士來查看情況,後來才告訴我昨天就是請人來將熱水器做成太陽能供電,大概是哪裡沒弄好,等一下他會再找水電工來看。我順便告訴他,請不要再使用我的廁所,因為我昨晚入住時,發現廁所很髒,垃圾桶裡有衛生紙,馬桶蓋居然還殘留大便,因為時間已晚,我就沒跟老闆說,自己動手把它清潔乾淨,還用酒精布擦過了,我怕又被弄髒。老闆立刻跟我道歉,說會再請那位女士再洗一次廁所,後來發現她也只是換過垃圾桶塑膠袋而已。 


這旅社設備老舊,空調都不能運作,幸好還有電暖器,而且到處都髒髒的,我每次要用什麼東西都還要自己擦過一次,晚上用廚房也是。等待水電工期間我也告訴老闆,依據我之前住旅館的經驗,太陽能熱水器在這種下雨天是不夠用的,所以冬天找旅館我都會注意是否只使用太陽能,通常查看冬天入住過的客人留言,就會發現熱水是否充足的問題。老闆說他知道,所以當時是使用電力和太陽能雙系統,應該是水電工把新的電力接上之後,就拿掉舊的電力,所以才會造成今天沒有熱水可用的情形。 

後來水電工來修好熱水器電力(希望是真的修好了),我也跟老闆說還要再住一晚,主要是因為我要去的下個城市,從這裡只有每週二五日有直達車,本來如果住六天到週日也是可以,但後來看氣象,週五天氣應該還可以,這裡也沒什麼好再住的,就決定週五離開,下午的公車,中午還可以附近再逛一下,白天應該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而明天還有一天的時間,打算去北郊的另一個小鎮看看,如果天氣還可以的話。 


晚上用他們的公用廚房,雖然什麼設備都有,但實在太複雜了,我反而不知怎麼用。本來買薯條要用烤箱,但他的烤箱超大,我的薯條就這麼一點點,覺得這樣很浪費電,所以改用煎的。 

爐子有四個,兩個電爐、兩個瓦斯爐,一般都會圖示哪一個開關是哪一個爐子的,但不知是印刷退色了,還是本來就沒標示,一排開關我看不懂哪一個對哪一個,測試了一下也沒反應,又怕去開到瓦斯爐,萬一他們的瓦斯沒氣味,一直開著還蠻危險的,乾脆又發訊息問老闆,結果他只跟我說瓦斯爐為了安全已經停用了,電爐開關在第一個和第二個。那是從我這邊數過去第一個和第二個,還是從另一邊數來第一個第二個啊?問他許久都沒回應,我只好又自己測試,發現電源燈會亮,那應該就是從我這邊數過去了,但我要用的那個爐子到底是第一個還是第二個開關?只好又打開等它熱,覺得應該找到了,靠我的爐子在第二個開關,順序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煎的時候煙很大,我卻找不到抽油煙機的開關,只好把門打開了,他如果有裝煙霧偵測器,大概已經開始響了。 


整個樓層面積非常大,只有我一個人使用,我就乾脆在客廳用餐了,可是客廳空調也是壞的,只好把房間裡的電暖器搬到客廳用,看來這大房子是中看不中用,好可惜。 

雖然這裡也有微波爐,但計時器是壞的,更大問題是超市找不到微波食品!之前住Berat旅社,因為廚房很小很簡單,反而覺得用起來沒太大問題,廚房搞得太複雜,反而讓我感到困擾。 

但這裡餐廳的食物實在變化太小,吃久就膩了,以後如果再長途旅行,我可能連醬油都要自己帶了!台灣的食物變化真的世界少有,對於世界其他地方的菜色千篇一律很容易感到不適應,如果台灣食物可以推廣到全世界,那肯定會征服全世界的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