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在斯洛伐克遇見台灣


2022/09/17 Budapest, Hungary→Bratislava, Slovenská 

在布達佩斯停留6晚之後,中午從西火車站(Nyugati pu)搭往布拉提斯拉瓦的火車,告別這座曾經輝煌也曾經黯淡的城市。如果有機會再訪,希望那時的匈牙利已是精神抖擻、煥然一新,並且為自己的民主與進步而感到自豪的一個國家。還有人民的素養,自行車在人行步道上對行人的尊重,希望也已經獲得改善。自由而友善的國度總是不缺旅人的,第一晚遇到的天使們,我相信也不在少數,匈牙利人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在歐盟國家旅行,絲毫感覺不到已經跨越國境,必須看著手機上的地圖,才知已悄悄來到斯洛伐克,一個對我來說很陌生的國家。嚴格說起來,首都布拉提斯拉瓦也不是什麼著名的旅遊城市,但既然會路過,我就不想錯過探訪一個陌生國家的機會。因為只打算待兩晚,所以我訂的旅社離火車站不遠,是自助式的宿舍間,自己按大門密碼進入,連房間門也是密碼鎖,旅社內有小廚房和客廳,也有陽台,跟整個城市給我的感覺一樣,小而美。房內有一位中國來的女士,第一晚我們完全沒談話,但是她的毛巾掛在床鋪邊,我看到上面的中文字。 

旅社安置妥當後,我出門覓食,按照準備好的旅遊地圖,附近隨意逛一下,不久到了一個廣場,這裡有許多賣食物的攤位,後來才知是週六才有的美食市集,我運氣真好!更沒想到的是,我在這城市的第一餐居然吃的是台灣刮包,我第一眼就看到這熟悉的食物,買的人還不少,讓我也想嘗試,就點了眾多口味中的傳統口味。

等待期間我問老闆,這是台灣來的嗎?他說是,但有點變化,我說我也是台灣來的。他很高興,又擔心我會認為不夠道地好吃,我說沒事的,我想試試看。其實味道不錯,豬肉煮得很軟嫩,裡面還包酸黃瓜,一樣有香菜,麵皮比台灣做的還軟,花生粉是顆粒狀,應該缺少糖粉,卻多了番茄醬。這個國家的議員前陣子才拜訪過台灣(2022/6/8),可惜不像美國議員來台時還讓中共打飛彈過來,不然台灣人在這國家可能引起更大反應?哈!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氣溫驟降到攝氏12度,三不五時就下一陣雨,我開始有些咳嗽,一整天把口罩戴起來,深怕別人害怕我,在這種敏感時期,希望我只是感冒,但又有什麼不同呢?看到最近台灣一下子颱風,一下子大地震,願台灣和我都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