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迷人的中世紀小鎮


2022/09/27 Ceský Krumlov, Česka 

中午醒來,見窗外地面潮濕,烏雲密佈,但雨已停歇。想在後花園享用昨晚在小超市已買好的早午餐,卻發現後門上鎖,想起老闆給我的鑰匙有三把,一把是大門,一把是房間門,另一把呢?試了之後果真進入從我房間就可以看到的小花園,我房間窗外的桌上還放了一個我房間門號預訂的牌子,想必又是老闆的貼心,這位子如果是別人坐,睡這房的人肯定被干擾。 

一人在後花園獨享美景,眼前就是蜿蜒小鎮和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Vltava),雖我只是短暫停留,還沒逛過這裡,已經覺得不虛此行;只是我的身體已經感到疲憊萬分,連續馬不停蹄遊走了快三週了,任何一匹壯馬都會受不了吧?但我還是得打起精神去逛逛這小鎮,畢竟已經來了。 

從旅館跨過伏爾塔瓦河,來到高高在上的皇宮,這裡是Ceský Krumlov的重心,自從13世紀皇宮被貴族建造以來,Ceský Krumlov開始有了現在看到的舊城區。皇宮歷經多位波西米亞貴族接手與增修,他們在中世紀統治Ceský Krumlov莊園,在15世紀達到顛峰,因為發現金礦而繁榮,許多德國人來到此地定居。16世紀後期,城堡被改建為文藝復興風格,即今日所見之面貌。 

第一次大戰期間,Ceský Krumlov被德國人佔領,戰後歸還給剛成立的捷克斯洛伐克;第二次大戰期間又被德國佔領,戰後驅逐了德國人,包括早期移民,從此才又歸屬於捷克斯洛伐克。在共產時期,Ceský Krumlov年久失修,經歷了黯淡時光,直到天鵝絨革命之後,因成為世界遺產城市而大放異彩。 


逛完城堡先是往上走了一小段,想看看還有什麼,卻遇到住同一家旅社的台灣人,原來他們是一家三口來玩的,先生原籍是捷克,小孩子還在手推車裡。台灣太太告訴我,我們住的旅社在台灣很有名,所以有很多台灣人入住。我想以這價格和品質相對於台灣民宿,簡直是佛心價,難怪台灣人趨之若鶩。台灣旅社大多不是爛得離譜就是貴得驚人,在台灣旅行其實CP值很低,唯一好處是吃的方面相對便宜又多選擇。

我往下走想去城堡橋的另一邊看看,原來這裡有停車場,當地人開車來玩應該很多會走這條路,但我不確定往橋下的路該怎麼走,因為眼前有一片大草坪,於是我問了一位年輕人,後來她乾脆領我進城區,一路聊啊聊,她似乎對台灣不陌生,莫非捷克人真的很喜歡台灣?我們分道揚鑣之後,我自己隨意逛逛,一不小心又走回原點,這古城區真的很小,我也先去探一下明天要搭車的地點,以及看看我昨晚走過的路,一下子就全走完了。晚上找了一家餐廳用餐,沒什麼客人,點了馬鈴薯雞排,味道還不錯,價錢也還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