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飛往雅典


2022/09/29 Vienna, Austria→Athens, Greece 

在維也納機場,原以為網路報到之後,再去托運行李就搞定了,結果還是要跟一群人排隊,我不知是不是真有人沒網路報到就被收55歐元的,但既然大家都要排隊到櫃檯,為什麼要收這筆錢,實在沒道理。 

輪到我時,地勤問我為什麼沒簽證?天啊,現在是海關工作已經轉交給地勤了嗎?我有沒有簽證到底關他們什麼事?真的進不了海關,不是我自己再買機票回來就好了嗎?既然地勤要管,那你們也該弄清楚哪些國家要簽證、要回程機票什麼的,再來幫我們決定能不能入海關吧?她這麼一問,我又緊張了,搭公車火車過邊境都沒這些問題,搭飛機就是這麼麻煩,還要安檢,如果不是想節省維也納到希臘的時間,真的沒有很想再搭機。 

我跟地勤說,我從台灣來,到奧地利不用簽證,到申根區也不用簽證,我可以待90天。然後我翻到護照上維也納海關印章給她看,她才終於讓我登機,托運行李。到了雅典機場,我被指示往取行李的路上走,根本沒遇到海關,不知是不是內陸班機真的把海關責任交給地勤了?那也教育一下哪些國家需要什麼文件和簽證吧!
 

從維也納到雅典果然要洋蔥式穿法,溫度從9度變成29度,身上衣物開始能脱就脫,實在穿不住了。從雅典機場搭進入市區的火車/捷運不像維也納方便,跟台北機捷一樣要走一堆路,上上下下好幾次,問了好幾個路人才終於找到。一小時後到市區,一出站就看到一堆人和遊客,我又餓又累,先坐下來看人和吃點剩下的三明治,廉價航空上面什麼都沒提供,連水都沒有,什麼都要買,我在登機前買了一個三明治和一瓶又甜又貴的咖啡,在維也納吃一半,另一半在雅典吃。 

問了路邊的資訊中心,想找我的旅館,她們給我一張地圖,感覺回到二十幾年前的旅行,走到半路又有人主動問我要去哪裏,然後祝我在希臘行程愉快,到了旅社又被女掌櫃的笑聲嚇到,希臘人好像有點怪怪的?還是應該說他們真的很有南歐人的熱情。 

我在旅社休息一下之後出門想隨便找點吃的,早早回來休息,沒想到一出門就看到希臘石柱,不久又看到衛城高高在上,整個進入觀光區,我根本還沒準備開始逛咧!之後我買了一瓶水,發現這裡的餐廳價錢比起北方國家便宜很多,就在餐廳路邊座位坐下來,吃飽一頓,回程買了一瓶當地產的紅酒,回旅社慢慢喝,杯子還得跟旅社老闆借,她要我小心使用,用完就要還她,我問她這杯子很貴嗎?天啊,旅社本來就該提供杯子啊!我一瓶酒還要喝好幾天耶!自己去買個杯子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