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前往布拉格


2022/09/19 Bratislava, Slovenská→Prague, Česka 

從中午搭了近5小時的火車之後終於到了布拉格,這個我從很久以前就想造訪卻直到現在才來的城市,但對她的初步認知也僅止於米蘭昆德拉筆下的布拉格,其餘幾乎一無所知,沒想到這城市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龐大而混亂。 

傍晚下了火車,我才開始研究這裡的貨幣和交通票,這是造訪非歐元國家的第一步,我在布達佩斯六天都沒用到當地貨幣的現金交易,全部刷卡可以通,到了捷克不知是否也如此?至少買交通票一樣可以刷卡,我先買一張單程票坐到旅館再說,上了電車發現車上也可以刷卡買票,這是在不容易找到售票機的布達佩斯所沒有的。 

到了旅館所在的區域,大概是下班人潮,天色漸暗而繁忙,沿途盡是高樓,在狹小街道上顯得更加巨大。拖著行李箱在石板路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上有些工程,和路上不時出現的糞金和痕跡,再閃過迎面而來的路人,再跟著一起過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天啊!這就是波西米亞風格嗎? 

接著進了旅社,發現我所要求的低層床位空間非常小,我根本無法坐直在床鋪上,這跟我在訂房網站上看到的圖片很不一樣,加上上層床鋪的室友衣物宛如瀑布般垂到我的床鋪上方,她的東西佔滿了公共空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打開我的行李。為了這事,我去跟櫃檯講了好幾次,希望他們可以換一個床鋪給我,畢竟我要在這裡住七天,實在不想每天為了這種事而讓自己心情很差。睡了一晚之後,隔天上午我換床了,剛好同寢室有人離開,這個床鋪上方就高多了,我不懂為什麼我原本的床特別低,通常看到這樣的床我是不會入住的,根本毫無人性。 

後來原本睡我上層的室友回來了,她竟是來自烏克蘭,好的,所以她會在這裡待很久的意思,幸好我換床了,或許還有機會跟她聊吧,畢竟同寢室,但如果哪天我成為難民,我絕對不要消耗別人對我的同情,保持自尊也懂得尊重他人,畢竟不是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然後我想起前兩天在斯洛伐克遇到的前東德人跟我說的那些話,關於難民來到他國的事,許多現實中的真實接觸往往比媒體上所看到的更加令人有感,不是第一線的人永遠不要去批評前線人的不同感知,即使包容也是有限度的,當然我離那個限度還很遠,因為我只是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