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繼續逛精采雅典

Ancient Agora

2022/10/02 Athens, Greece 

這幾天繼續遊逛雅典套票(Combined tickets )上的幾個景點,當然其他有順路的也去看看。有些地方需要搭公車,但街區的擁擠人潮讓等公車成為一種漫長而不確定的交通方式,所以後來只好繼續靠兩條腿了,或是地鐵有經過的話,搭地鐵是比較穩定的方式。 

雅典古蹟套票包含七個景點,在網路上就可以先買好下載在手機上,入場時秀出手機上的QR code,窗口會掃描是否為有效票,一張票只能進入一個場地一次,五日內有效,各場地也可以單買,但套票划算很多,除非只想去一個地方,那當然不用買套票。 
Hadrian's Library

套票七個景點除了衛城(Acropolis and Slopes)就可以逛一天之外,還包括可看性也很高的古雅典市集(Ancient Agora)、古羅馬市集(Roman Agora)、哈德良圖書館(Hadrian's Library),以及哈德良拱門旁邊的奧林匹亞宙斯神廟(Olympieion),另外兩個較遠的可看性較低,一個是西邊的Kerameikos(古墓園和陶器製造場),一個是東邊的雅典學院(Aristotle's School ,又稱Lykeion),尤其後者僅剩些許殘跡,去的人很少,少到有時大門根本沒人看守。
 
Roman Agora

我住的旅社離熱鬧的Plaka區很近,這裡是禮品店和餐廳聚集的觀光區,總是擠滿人,讓人忘了有疫情這件事。Plaka西方就是衛城,往北走則是另一個熱鬧的街區Monastiraki廣場,這裡車水馬龍,附近有古希臘市集和古羅馬市集,還有與廣場比鄰的哈德良圖書館。其實如果對古遺址沒有太大興趣,不買票進去只從外面看也是很清楚,圍牆是鐵欄杆,坐在外面餐廳吃東西,隨意看著裡面的兩千年古蹟,也是一種享受。 

Kerameikos

我先在Monastiraki廣場的水果攤買了1歐元的蜜棗,天啊,沒想到一大包!帶著進去古市集,逛累了就坐下來吃,裡頭有泉水可以洗,理想極了!逛完兩個市集再到外面餐廳坐下來吃晚餐,看著裡面的古遺址在夜間被打上燈光,視覺味覺一併享受。有時跟隔壁桌的客人為了乞食的貓咪互動一下,有時看一下路過的遊客,他們也打量著我盤裡的食物,看是在同一家餐廳坐下來,還是換別家餐廳再看看。友善的餐廳服務生、美味又不算太貴的餐飲,在雅典旅行比其他西歐首都更沒有經濟壓力,混亂的街區也讓人一時忘了這裡是歐洲。雅典,即使少了這些古遺址,生活的旋律也很迷人。 


使用套票的第三天我才到比較遠的兩個遺址去看看,也再去一次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也就是我第一天抵達雅典走出捷運站的地方,這裡有希臘國會,大門前面有衛兵交接儀式,每整點一次,跟台灣在國父紀念館看到的憲兵交接儀式差不了太多,其實在布拉格皇宮也有看到,全世界好像都有這種威權儀式?起源是哪裡?在現代民主國家還有這種東西,其實蠻詭異的,反倒是遊客很喜歡看。 

我是在半路就遇到交接衛兵了,一路尾隨到國會前,但他們走路速度很快,真不愧是練過的,我幾乎是小跑步才跟得上他們。看完憲兵交接,我在附近城區找了餐廳坐下來吃,這裡很像台北東區,大城市的商業區都差不多,東西貴又不一定好吃,不然就是我遇到黑店了,6顆餃子8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