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布拉格紅酒節登場


2022/09/24 Prague/ Praha, Česka 

 在台灣安排行程時,無意間發現布拉格在9月23和24日有紅酒節,於是行程順序做了一些調整,特意此時來到布拉格,終於被我等到了! 

兩天的活動分別在Náměstí Míru(Peace square)和Havlickovy sady/ Grebovka舉行,活動採開放式,無需購票即可入場。現場宛如大型園遊會,非常多的小吃攤和酒莊共襄盛舉,讓人希望自己有好幾個胃。歐元可通,不然我一定要去換些捷克幣!現場還有表演舞台,人山人海,自由奔放,人手一杯(或一瓶,哈!)葡萄酒,隨著內心的節奏輕輕搖擺。而這兩天的和風與暖陽,也讓布拉格紅酒節更加醺醉。 

現場常見到掛著「Burčák」的牌子,往往大排長龍,我觀察了一下,原來是未發酵完全的葡萄酒,紅酒、白酒、粉紅酒都有,不似完全發酵的葡萄酒般清澈,而且正因為還未完全發酵成酒,所以糖分還很高,甜甜地喝著喝著,很容易就醉了。這是每年開始製酒時節的一個月後才會有的東西,所以此時紅酒節登場,被捷克人視為秋天必喝的飲料。而且據說「Burčák」這個字還受到歐盟的立法保護,只有捷克生產的未發酵葡萄酒才能用這個名字,意義就像「香檳」之於法國香檳區呢! 


除了Burčák我喝了好幾杯之外,還嘗試了幾樣小吃,現削的乾牛肉片、現烤乳酪片,我都很愛。這裡也看到匈牙利的煙囪蛋糕,但因為在匈牙利吃過了,在捷克我就沒再吃,對於甜點我沒有很喜歡,尤其它這麼大個,我通常淺嚐即止。現場我沒有待很久,也沒有吃很多東西,因為布拉格還有好幾個地方想去看看,而且下午時間實在沒什麼胃可以裝,雖然有好幾樣我也都很有興趣。 

離開時看到有人提了幾瓶「Burčák」,這種酒因為還在發酵,所以不能完全密封,要稍微透氣才不會爆開,而且不能冷藏,也不能高溫,否則會阻止發酵的進行。因為我常釀糯米酒,所以對「Burčák」的狀況有些了解,意思是一樣的。如果有機會去酒莊學釀酒,我想應該會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