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短暫停留維也納


2022/09/28 Ceský Krumlov, Česka→Wien/ Vienna, Austria 

這家旅社昨晚至少住了三位台灣人,我都遇到了。但這旅社有些缺點,一個是洗澡熱水非常小,幾乎無法洗。另一個缺點是無法寄放行李,而我今天前往維也納的公車是下午4點半,所以後來是把行李寄放在遊客中心,索費2歐,五點打烊,這是要注意的。 

我在遊客中心待很久,主要是處理前往雅典的機票,自從在台灣機場被迫臨時購買離開維也納的機票之後,我就不斷被這家航空公司--Ryanair瑞安的信件打擾,機票價錢也從最初的一千臺幣左右,加託運行李,手提行李什麼的,加到變成2500,之後還不斷寄信來問要不要買這買那,昨天又收到一封要我網路報到的信件,否則臨櫃要收55歐元,這是什麼土匪航空嗎?匆忙購票風險多,小心啊! 

自助旅行就是有這麼多瑣瑣碎碎的事要處理,尤其現在網路發達,什麼都要求自助,登機自助上網報到,旅社報到自助,公車火車上網買票確認,這時代要旅行,沒有網路真的不行,免費網路也不是到處有,有的話也不一定穩定,能自備網路卡還是比較方便的,低流量就足以處理這些資訊,只是比較慢,能找到免費網路就趁機處理。所以作為一位預算有限的旅人,其實時間也相對非常有限,又一堆事情要處理,難得我現在可以安坐在教堂裡休息,然後明天大概又是慌亂的一天了。 

昨晚訂今晚和明晚之後的兩處旅社到半夜三點,今天10點就退房,實在有點睡眠不足。中午坐在教堂內不禁想著:感謝您又收留了我這位疲憊的旅人。已經在這裡坐了一個多小時,外面飄著細雨,氣溫不到10度,而我又疲憊到只想休息,無需任何費用的教堂就是最好的庇護所,但願老天保佑我順利搭機。 


隨後在河邊餐廳吃了這裡有名的鴨肉餐,我覺得捷克的食物比較重口味,也比較隨性,我還蠻喜歡的。再隨意逛了一下CK,回到遊客中心拿行李,準備離開了,訂的公車說會到我指定的地點來接我,所以我跟他們約在遊客中心外。來接我的是一輛9人座休旅車,我原以為會載我去公車站換大車,沒想到我們竟直接出發往維也納了!這是在網路上找到唯一直達維也納的車,其他都要轉車,車上一共五位乘客。上路沒多久,我發現車子走的路線不是我地圖上顯示的路線,一度緊張,以為自己搭錯車,後來才知是司機為了省過路費,所以走鄉間小路,蜿蜒在鄉村裡,但抵達時間一點也沒耽誤,中間還停了10分鐘休息上廁所。 

到維也納已經天黑,載到車站讓我們下車,同行兩位哥倫比亞大姐還給司機小費,我看她準備錢時,我緊張地問,我們應該要給他小費嗎?老實說,雖然歐洲人有這習慣,但我從來沒有,也沒打算給,因為也不知該給多少才不會失禮。後來給小費的大姐說,你不用,我們給就好了,因為我覺得司機人很好。然後她給司機時,還說是我們三人一起給的,另兩位韓國人早就走了。我還來不及跟她們道謝道別,忙著問司機我的捷運要去哪裡搭,兩位大姐就已不知去向了,願上帝保佑她們。 


我先去車站超市買點吃的,準備回旅社再吃,維也納到處是超市,連機場都有,這跟捷克很不一樣,捷克超市實在很難讓人興奮,能買的微波食品和即食品不多,也很小型,更不好找,不知是不是他們很習慣外食? 

維也納旅社因為訂得很晚,幾乎沒什麼選擇,原本住過兩晚的那家也漲價了,宿舍房和單人間只差兩歐,所以我後來訂了一家交通方便的單人間旅社,共用衛浴,我看他們在訂房網站上的照片還不錯,台幣一千出頭,這樣我整理登機行李比較方便。沒想到找到這家旅社時,外表看起來是百年豪宅,裡面卻髒亂得很,是公寓的二樓,沒電梯,也沒接待,我要自己按密碼拿鑰匙,鑰匙還打不開門,跟老闆求救,後來他找人來看,一位住樓上的阿拉伯男子,他鑰匙用力一轉就開了。好吧,是我太弱,但也卡太緊了吧!


接著發現浴室只有沖澡簾,沒門,沒男女分用,後來還發現沒熱水,廁所則在寢具洗滌間裡面,門無法上鎖,只好整間鎖起來用。我問老闆,為何我找不到照片裡的衛浴?老闆回答,因為我訂的單人房是共用衛浴。我聽你鬼扯,你在單人房的照片上放的衛浴照片可不是長這樣,完全是欺騙!難怪這旅社評價很差,我是因為圖它交通方便,去車站去機場都不用轉太多車,也不用拖行李太久,又只住一晚,就不管評價了,但也實在太離譜。

不過晚上睡得還不錯,儘管外面是大馬路,窗戶關起來,頭睡離窗遠一點,床鋪還算舒服,只是沒暖氣,被子有點薄,還好沒事。自從我在布達佩斯開始咳嗽之後,我的咳嗽就一直沒完全好,很怕上不了飛機,所幸情況沒變得更嚴重。

捷克鴨肉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