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前往捷克另一個小鎮


2022/09/26 Praha→ Ceský Krumlov, Česka 

逛得再累都讓人甘之如飴的布拉格,再見了,若不是當時被土耳其航空的地勤逼著買離開維也納的機票才要讓我登機,我會多待幾天的,但或許這是我下次再訪的理由。如果巴黎是美女,布拉格絕對是與之相配的大帥哥,這是我小小的封建思想,哈!

比較一下東歐四國首都給我的感受。維也納,城市氣派而優雅,居民有禮有秩序,也非常國際化,很多中大型超市,購物非常方便。布達佩斯,城市氣派,小吃很多,但口味偏鹹,到處有小超市,很多來自匈牙利其他地方的人短住旅社,對他人的尊重還有待加強,車輛非常無禮,自行車、滑板車也是,根本當武器在用。布拉提斯拉瓦,城市與人口皆小而美,超市冷凍食品超多選擇,街道很乾淨,很適合喜歡簡單生活的人。 


至於布拉格,老城區建築氣派而粗獷,街道狹小彎曲,多石板路面,多騎樓和通道。人民自信而崇尚自由,但也很自我,不太有笑容,好像不太喜歡觀光客?路上電車最大,再來是行人。餐廳很多,但市區很難找到超市,冷凍食品也教人失望,這裡的人可能比較喜歡外食? 

布拉格的教堂常有古典音樂會表演,我遇上了韋瓦地的四季,要買門票才能進去。布拉提斯拉瓦的教堂則常有彌撒,可免費入場,不像維也納和布達佩斯的教堂大多要門票。另,布拉格常可以找到免費公廁,但在肯德基用餐想用廁所還要花錢,布達佩斯收據上則有廁所密碼。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一下子旅行這麼多國家,很容易就比較出來了。 


上午小逛一圈最後的布拉格之後,搭了公車往南,在車上疲憊地睡了幾次,中途醒來一下子在高速路上,一下子在鄉間小路,短暫停了兩站之後,傍晚抵達捷克南部的Český Krumlov,一個我一直唸不好地名的可愛小鎮,台灣人喜歡簡稱她為「CK」,其實前面那個字就是「捷克」一名的由來。

車子停在古鎮外,我特意訂了一間離公車站近一點的旅社,免得行李箱要在石板路上拖行實在有些辛苦。但我還是沒有很快找到旅社,夜色中我問了當地人,一對優雅的中年男女,他們領我去旅社所在的街道,途中經過古鎮大廣場,還有許多在安靜的夜色中略顯鬼魅而迷人的建築。 


接著我終於找到下榻旅社,一間可愛的小房子,旅社老闆給了我密碼,要我自己拿鑰匙進門,終於知道在維也納看到的那一個個密碼小盒子是什麼用途了,放鑰匙用的。房子內外可愛到讓人驚喜連連,像是住在舒適的洞穴中,但隨時得注意頭部。在廚房遇到一位自稱從台灣來的阿兜仔,原來他太太來自高雄,也太巧! 

晚上出去覓食,幾家開著的餐廳都很貴,看到一家小超市,進去看了一下,決定隨便買點吃的回旅社慢慢享用,難得我住一人獨享的套房,終於可以好好放鬆,還洗了一堆衣服,接著就睡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