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搭車到附近美鎮


2022/12/28 Kotor/Perast, Montenegro 

昨天好不容易早起,臨出門時突然疲憊感襲來,接著腿痠到不行,大概是前天登山的後遺症,只好躺下來休息,用按摩球壓壓筋,老人旅行必備品之一。等我休息夠,只剩不到一小時就天黑,也開始變天,只好古城隨意走走了。 

Kotor古城其實很小,一小時就可以繞完,如果沒進博物館、教堂參觀的話。但這個被譽為地中海東岸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古鎮真的是名不虛傳,每一轉彎都讓人想駐足多看幾眼,尤其夜色下的古城,讓人有無限想像空間。 


今天原本計畫要去郊區走一條登山路線,卻下雨到下午快兩點才停,怕山路不好走,臨時把明天行程換到今天,搭公車到科托爾灣北邊的一座小鎮Perast,但公車等了一個多小時才來,抵達時已經快四點,看著夕陽已經躲到山的後面去,真是恨啊! 

但是沿路狹灣風景實在太美了!尤其剛下過雨,雲霧纏繞在山頂,水光倒影,彷彿仙境,可惜車窗玻璃很髒,車子很快,只好用眼睛拍了。抵達時連忙去岸邊拍了一些照片,陽光映照在古城,也是美得讓人沈醉。聽說這小鎮有很多有錢人在這裡度假,所以旅社不便宜,數量也不多,加上大眾交通不便,所以一般都是住在Kotor再當日來回。


Perast面對著托柯爾灣最狹窄的Verige海峽,原本只是一個小漁村,在威尼斯人佔領之後才開始迅速發展,將這裡作為邊防重鎮,在山上修築了聖十字堡壘和十幾座防禦塔,主要用來抵禦鄂圖曼土耳其人,還有海盜。

到了18世紀,Perast已經有20座巴洛克風格的宮殿、17座天主教堂和兩座東正教教堂,以及一所設備良好的海事學校,後來佔領此鎮的俄國人還把水手送到這裡來訓練。但我懷疑,每天看著這樣美麗的風景,仗還打得下去嗎?哈! 


Perast前面的狹灣內有兩座小島:Sveti Juraj(聖喬治)和Gospa od Škrpjela(岩石聖母),兩座島上各有一座小教堂。聽說Gospa od Škrpjela原本只是一塊岩石,後來為了蓋教堂而以人工方式修築成一座島。

碼頭邊有船家可以載人上島,又遇到很多中國客了,他們很多人搭船上島呢!我沒這財力,也沒太大興趣,Perast鎮上的教堂美多了,不用錢的我多看看。 


逛不到一小時就天黑了,連續兩天都這樣,實在玩得有夠墮落,完全是不盡責的遊客,又捨不得馬上搭公車離開,就附近走走看看,整個小鎮沒什麼人。接著進了一家刷卡餐廳,主要是我很想上廁所,外面找不到公廁。

我坐在餐廳的騎樓用餐,眼前就是海灣,雖然晚上看不清楚,但空氣好。點了一份炸魷魚圈,因為不便宜,就沒再點沙拉,吃起來覺得好乾,配一小杯酒。後來老闆送我一個千層派,大概我是他們今天店裡第一位客人?我後面又來了好幾個中國客呢!我就是有這種魔力,沒辦法。 


回到旅社安排下一站的交通,後天又要穿越國境了,這次很麻煩,明明公車會經過我住的公寓,竟然不停,附近有城市和機場耶!問過下一站的旅社老闆了,確定不停,只能到終點站後再搭當地公車回頭了。這點就讓我懷念起阿爾巴尼亞的公車,因為他們很隨性,沿路一直停,甚至想停哪裡都可以,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