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三遷到城牆邊


2023/01/10 Dubrovnik, Croatia/Hrvatska 

昨天的風雨一直到我睡覺時都還沒停,我以為今天可能要過午才能離開了,就沒設定鬧鐘,一直到早上11點才醒來,沒想到窗外已經一片晴朗!不過古城邊的旅社要兩點才能入住,所以我還是到了一點多才離開,老闆有來問我一下,不過應該還好,我覺得這裡冬天不太會有什麼客人,不然房間應該不會這麼髒吧? 


我拖了箱子往山下走,途中經過纜車站,但冬季好像停駛?不是很確定,還是有不少人在這裡,不知是等公車還是纜車。繼續往下走就到了古城邊,找到我的旅社,是一棟石頭屋,看起來有點歷史。


在旅社外等了一下,老闆出來迎接我,是一位臉頰很瘦的男子,長得很斯拉夫人,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後來進了房間才發現他應該是剛整理完房務。這旅社還蠻舒適的,是現代化設計與設備,雖然浴室和廚房都很小,但有個舒適的客廳,和臥室之間有一道牆。 

我想多住一晚,網路上查詢卻已沒房間了,發訊問老闆,也確定沒有,昨晚沒一起訂兩晚真是失算,突然就客滿了,只好趕快訂下一站的旅社和公車,不想再搬去第四間旅社了。在這城市已經待八晚,創下第三新高記錄,前兩個是因為旅社住太爽又太累,這裡是因為城市太迷人,但住了三家旅社也夠了,我懶得再多搬一次行李。 


下午進了房間之後就沒力氣出門了,也忙著處理下一站的預訂,晚上再進古城晃晃,風好大好冷,遊客也少了。遇到大概是中學生剛放學,雖然已經晚上七點了,不時在古城遇到成群的小孩。「今天的課程是…」,一位大概七年級的小男孩在古城裏對著他的同學們用英語演講起來,哇,這裡的英語教育看起來很成功,難怪語言無礙。 


也看到小學生在古城廣場上踢足球,這不是我第一次撞見,城牆邊的古城內也有一座小運動場,曾經看過小朋友在那裡玩球。想起前一陣子的世界足球賽,難怪克羅埃西亞的足球這麼強,從小培養啊!古城裡還看見一家修古船模型的,好酷喔!這些多桅帆船老是讓我想到比利時的丁丁和船長的冒險故事,太迷人了! 


晚上實在太冷了,我逛了一小圈就去買晚餐和明天早餐了,雖然旅社廚房什麼設備都有,但畢竟只住一晚,就不費事了,買個披薩當晚餐就好,還買了一瓶不用兩歐的香檳,雖然味道都不是太好,但我的沙拉一樣美味。然後難得想坐在舒服的沙發看一下他們的電視節目,發現沒接cable,只好翻開筆電看電影了。 

在這城市也在這國家的最後一晚,有些留戀不捨,但也只能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