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古城外山邊旅社


2023/01/09 Dubrovnik, Croatia/Hrvatska 

告別前幾天的大晴天,從昨天開始烏雲密布,今天接著狂風大雨,有點嚇人。住在這山邊旅社三天,眼前的海景與天空,每天都很戲劇。 


這旅社,雖然設備和狀況都沒有前一家旅社好,但是居高臨下的風景真的很不錯,雖然不是坐在房間窗邊就可以看到,但走到外面院子邊,就會看到古城和漁港,當然還有一大片亞得理亞海(克羅埃西亞語是Jadransko more)。前天下午天氣很好,我坐在房間窗邊吃東西,望見海面上的陽光正在跳舞,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從這旅社走下去古城,可以從東邊的Ploče門進去,也可以從北門進去,我每次去都走不一樣的路線。Ploče門外附近有個博物館,旁邊有個小門可以走到下方的海邊,從這裡的岩岸可以望見古漁港,和佇立海岸的聖約翰堡壘(Tvrđava Svetog Ivana),近海有一座不小的島叫做Lokrum,聽說島上有很多孔雀,古漁港招攬生意的船隻應該有登上這座島的行程。 


昨天雖然天氣陰霾,因為知道今天會下雨,下午還是趕緊出門去逛逛,沿著山邊的小徑走下去,整座城堡一覽無遺,真是美呆了。


再沿著古時的河道,現在是公路,走到西門外的堡壘Lovrjenac Fortress,費了很多力氣爬上去,可惜太晚到已經關門,不然就是假日休息,但看到了堡壘與城堡之間的壯麗懸崖與海灣,風雨前的最後一抹夕陽將城市照得通紅,又是另一番景致。 


今天因為風雨和疲憊就在旅社多住了一晚,考慮著明天的行程,是要直接離開去下一個城市,還是搬到古城邊去登上城牆。這家旅社的樓梯我實在走到有點怕了,這裡的郵差真是辛苦啊!我幾次這樣上上下下,就算沒有行李,尤其回程,上坡加上採買的東西,實在很累人。 


這裡的居民大概都有車,但是車子也只能開到山腰附近的馬路,大部分的住家都還是需要走一段階梯,他們或許已經習慣了,但我有種住在孤島的感覺,進退兩難,所以我一點都不推薦住在這一區。看風景有另一個選擇是搭纜車上山,那裡有一棟紀念1990年代民主戰爭的建築,但我想我就不去了,住這裡已經把整個城堡看得很清楚了。 


而且這家旅社的熱水也不是很熱,昨晚發訊跟老闆說要多住一晚,並在網路下訂刷卡之後,問她熱水有沒有可能調高溫一點,她完全沒回應,真是怪哉。不過後來再問她明天能不能等風雨停了再離開,她倒是一口答應,說是離開時給她發個訊息就好,還算有點體貼。

 

前天晚上回旅社前先去古城外的一家超市買了兩天的食物,本來也考慮去吃餐廳,來克羅埃西亞這麼多天都還沒上過餐廳,但查了一下這裡的價位,又想到幾次在餐廳吃的都沒有我煮的澎湃,想想還是回旅社自己煮吧!平常我也喜歡在家自己煮,覺得在家吃飯最舒服自在。 


本來想煎個豬排或牛排,結果古城外那家超市沒賣肉排,只有一大條豬肉,所以就變成煎豬肉片了,也是不錯。再加兩顆蒸馬鈴薯,弄點沙拉,一瓶當地產的紅酒,算算我大約花了5歐,如果在餐廳吃這樣一餐的話大概要15歐吧!旅行勤快點,錢省下來可以多停留幾天、多看看,貧窮旅行自有妙方。 


今天傍晚又去附近超市採買兩餐,想簡單吃就好,沿路風雨讓傘不斷開花,這根本是台灣的中型颱風天啊!到了半山腰的一家超市,找到冷凍千層麵,就拿它當晚餐吧!還買了兩種香料,食物的味道是回台灣後最好的旅行紀念品了。 


晚上想來想去,總感覺沒登上城牆有些遺憾,雖然不便宜。也找到一家旅社正好位在公車站牌附近,昨天已經先去探過路了,看拖著行李要怎麼走最輕鬆,因為公車來程和去程不是走同一條路,是更下面的一條路,那旅社已經在城牆外了,先訂一晚再
說。 


再過一晚之後是要往北繼續走,還是回頭去黑山,晚上也是又重新考慮了一下。原本在台灣時的計畫是要從這裡渡海到義大利,但坐船要10個小時,想想還是算了。往北的話,就是再玩幾個克羅埃西亞城市,然後回台灣,但是越北越冷,我會玩得很勉強。往南的話,就是從黑山首都回台灣,這路線比較短,我已經感到很疲憊,想回家休息了,所以應該就是往南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