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行李箱惡夢開始


2022/10/04 Nafplio, Greece 

昨天暫時離開精彩的雅典,來到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Peloponnese)上的Nafplio,兩小時車程,在這裡訂了一間單人套房住兩晚,打算好好休息。住在宿舍間雖然可以遇到很多有趣的人,但畢竟作息會互相影響,大家要互相牽就,住久了會累。 

尤其是那間雅典旅社正好對面有工程,每天一早七點多就讓大家沒得睡,而且雅典太精彩了,我每天都走到筋疲力竭,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另一方面,Nafplio是雅典人的渡假地,找不到宿舍間可以住,有的話在比較郊區,沒開車不方便到,所以就乾脆住一晚40歐的單人套房旅館,這是車站附近我能找到最便宜的。 

但在我前往Nafplio的路上發生了點小意外,竟在出發不久,才剛走出雅典的地鐵站時,行李箱輪子居然掉了一個!天啊,這只箱子才陪我旅行三週而已耶!難怪之前就一直覺得它拖拉起來很不順,原來輪子出問題了,整個脫離行李箱,我都不知怎麼修它了。 

所幸這是四輪箱子,壞了一個還有三個可以暫時換個方向拖拉,但就是不太順;尤其雅典的人行道比台灣還扯,一堆車子停在上面,我拖著箱子上上下下、過馬路一次又一次,因為我找不到前往Nafplio的公車站! 我按照goolgle map指給我的地點去搭車,坐公車到了現場才發現錯了!

我找到的是幾家去離島的旅行社,完全沒看到有去Nafplio的站牌或訊息。我問了其中一家旅行社,好心櫃檯女士給我一個地址,說要到那裡搭車,我搜尋了地圖,問她是否正確,她說是的,我又拖著破行李箱去找公車。 

下了公車去找她寫給我的地址,走在很不平順的人行道上,但我還是沒看到公車站。又問了店家,他們非常熱心地用手機地圖告訴我正確地點,是在一公里遠的地方,我只好又拖著破箱子前往。過了大馬路又走好長一段路之後終於看到公車站,簡陋卻碩大,裡頭一堆公車站牌,就是沒看到Nafplio。 


我問了車站裡正在打掃的人員,他說不在我休息的地方,要再往前走,我以為我又找錯地方,差點要暈倒。後來這位好心的清潔員放下他的「家私」,領我去找公車站牌,原來是車站的另一角,拐個彎就看到了,在最後一個站牌,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真的已經快虛脫了。 

買了票,坐在站牌前等候,看著售票口給我的地圖和介紹,一位路人來告訴我,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我點點頭,是的,謝謝妳,突然一股力氣又上來,希望我的辛苦有很好的回報。 

車子兩點準時發車,一路平順到目的地,我也很快找到旅社,這是一個很安靜清爽的小鎮,悠閒的氣氛讓我想起法國的尼斯,跟雅典完全是兩種不同氛圍和面貌。在旅社休息到傍晚,坐在陽臺欣賞眼前的美麗山景,還有山上的城堡,也洗了幾件衣服,這樣的旅行節奏很適合我。 


出門前問老闆去哪裡買黏膠,我的行李箱壞了,需要修理看看,老闆告訴我附近有家大超市可以找找。我一到超市,精神又來了,先問了一位年輕人,想確認我拿的是不是黏膠,因為看不懂希臘文,他用手掌合起來又打開的方式告訴我,是的,黏膠,好有創意的表達方式啊! 

接著我買了晚餐、早餐和紅酒,準備好好享用單人套房,還買了鹽巴和香料準備用在沙拉,我的叉子被海關沒收,旅社又不願借我叉子和盤子,幸好我買了盒裝葡萄,有自備的筷子,而紅酒開瓶器是我旅行必備,在雅典則買了橄欖油和小杯子,胡椒是斯洛伐克買的,這些用不完通通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