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準備再度啟程


10/23 Kos, Greece 

昨天把土耳其行程規劃完了,一整天都沒出門,本想晚上去附近那家有音樂的餐廳玩一下,但是等到10點終於有音樂聲時,發現這晚的演唱不是我的菜,像是希臘的流行音樂。不知這些表演的樂手都是哪裡來的?每晚演出都不同,為了一場演唱特地坐船還是搭機來這離島嗎?還是當地人?每次音樂聽起來好像都很專業呢! 

待了9晚的地方,今天終於決定要離開了,白天還在猶豫著,晚上就下定決心了,因為出門晃晃之後有些靈感,也當做是對Kos的最後一次巡禮。但休息了這麼多天的腳並沒有比較好轉,走一步痛一次,這樣還能繼續旅行嗎? 


下午趕在城堡三點半關門前先去看看,這裡免費參觀,守門員說我有20分鐘可以逛,我趕緊快速走一圈,雖然都走到了,但快得讓我看不清楚這城堡是怎麼回事,只知道可以很清楚看到對岸的土耳其。之後到附近的土耳其浴場,也在三點半關門,還有一間博物館,一週只開兩天,不知這些場館的人員是不是工時都很短? 

後來我沿著碼頭邊走,想找第一天剛到時看到的往土耳其船隻,啟程時間是下午4點45分,我算出5點5分應該會靠岸。我記得那位售票員曾告訴其他客人,搭船地點在碼頭另一邊,所以我沿著碼頭邊走過去。半路看到有人在整理漁網,有賣魚或整理漁獲的小攤,看來碼頭的這邊是漁人區,還有一個像是紀念誰的小亭龕(不知該如何稱呼這東西),跟碼頭另一邊的遊輪區是不同風景。 


我看到從土耳其回來的船隻了,但是當我走過去時,她已經又駛離碼頭,往遊輪區停靠,我只好又慢慢走過去,我想問清楚如何買票和搭船。結果走近才發現這不是我那天看到的那一艘,出發時間略早,是上午9點半,每天開一班來回,船價25歐。 

我跟那位看起來外型有點像台灣綜藝節目主持人張菲的售票員說,我還沒決定是明天走還是後天走,船票可以當天在碼頭買嗎?他說不行,買票是這裡,搭船那裡不賣票,他可以開兩個日期的票給我。我也詢問為什麼搭船和買票地點不一樣,他說因為去土耳其要先經過海關才能搭船出航,這裡是作為展示賣票的地點而已。原來如此! 


我又去找原本看到的那艘船,繞了一圈碼頭又回頭找,終於看到她慢慢駛近碼頭遊輪區,我看到岸邊有位小姐像是在等那艘船,因為我曾看過有船回來時,會有人等在岸邊幫忙繫繩靠岸,所以我上前詢問。果然如我所料,她是售票員,她告訴我,他們的船一週只開週二和週六/週日(我忘了她說週幾,總之不是每天有),所以明天沒船,買票可以這裡買,也可以到登船碼頭再買,票價是17歐,她今天會在碼頭邊賣到晚上10點,明天則會賣一整天。

看來船票價差頗大,兩家開船時間差不多,只是後者明天沒船,如果我確定後天再走,那我可以搭她的船就好,但我就算晚一天再走,難道我的腳就會好嗎?這是我猶豫的重點。 


晚上去旅社附近一家餐廳用餐,我先做過功課才去,想吃他們的脆皮蝦和煎乳酪,還有加香料的白蘭地。結果服務員說脆皮蝦只有夏天才提供,現在沒有,我好失望,後來改點蒜頭蝦,看看跟台灣作法哪裡不同。希臘蒜頭蝦把蒜頭末切得細碎,煎得很乾,幾乎是焦的,蝦子的蒜味不多,台灣的蒜頭蝦還可以吃到蒜頭原味,保留較多蝦子的水分,比較不那麼油,我喜歡台灣作法多一些,不過這餐廳的蝦還蠻新鮮的,而且中間蝦殼已經剝除,方便食用。 

餐廳還送了一小杯迎賓酒,酸甜黏稠,味道有點像梅酒,口感像優酪乳,我很喜歡,我點的香料白蘭地也很好。煎乳酪是甜點,淋上蜂蜜,趁熱比較好吃,乳酪用的是做希臘沙拉一樣的乳酪,碎碎的,我不是很喜歡。這一餐還包括兩塊麵包和一瓶水,總共20歐,比上次在Syros吃的便宜,而且精緻美味,上餐廳前先做功課還是有收穫的。 


就在我吃這一大餐時,靈感也來了,決定明天搭下午的船離開,這樣上午可以把剩下的一鍋湯吃掉,也可以再去看看土耳其浴室,騎士團蓋的城堡,再小逛一下義大利人在地震之後蓋的Kos城區,還有我最愛的碼頭區。回家立刻上網訂票,但網路很不順,一些跟旅遊相關的網頁都打不開,後來用手機搜尋才解決這問題,我也不知怎麼回事。也發現其實可以直接跟船公司買就好,之前被收5歐或10歐服務費,可能是仲介費。 

買了票之後也發現搭船地點在海關碼頭,不是我以為的下船碼頭,這是碼頭兩端,弄錯得走很久,而且我的旅社離海關碼頭更近,真是太好了!但是說要先去拿票,所以我打算明天一出門就先去取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