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準備前往愛琴海


2022/10/09 Piraeus, Greece 

希臘時間凌晨1:03遇到地震,威力完全不輸給台灣啊!搖了三秒以上,雖然我來自地震國,搖三秒的地震還是有點嚇人。愛琴海是三大板塊交界處,非洲板塊、歐亞板塊和印度洋板塊,比台灣位置還複雜,難怪也是地震頻繁之地。早上10點就被附近教堂鐘聲吵醒,大概是做禮拜吧!凌晨的地震聽說是五級,希望愛琴海岸平安。 

前晚入住在雅典西南方20分鐘地鐵距離的港口Piraeus,這裡是前往愛琴海各小島的出發點。我住在旅社6樓,有很好的視野,一邊看山景和城景,一邊可以看到一點大船停靠的碼頭,一晚35歐的單人套房,趁機再休息一下,續訂第二晚。對面是五星級旅館,房價90上下,常看到有人輕裝往頂樓走,大概是游泳池,看他們的網路照片,房內設備雖好,但視野應該不及我這裡。 

晚上九點出門覓食時,順便附近看看,商店大多已休息,只有幾家餐廳開著,人潮聚集。我買了一個希臘烤肉捲餅外帶,再去開到11點的超市買些沙拉和早餐、水、果汁等。希臘旅社普遍不提供熱開水,杯子也沒有,要盤子也要不到,只有小冰箱,所以能買來在旅社吃的東西很有限,我從台灣帶來的咖啡和茶包,只有在捷克等東歐用得上,一到希臘就很難用,大概是希望我們購買旅社裡的飲料。而且希臘旅社的單人床都很小,翻個身就會掉下去,所以這次要求大床,可以在床上翻滾的感覺好多了。 

這趟歐洲旅行到現在已經一個月,幾乎馬不停蹄,累壞了。停留在愛琴海岸,計畫如何去離島看看,不想去難度太高的,因為看起來都差不多。到底希臘小島要玩什麼?地形地貌怎麼看都像澎湖,尤其現在澎湖民宿吹希臘風,我還需要坐那麼久的船和花這麼貴的船票去看希臘小島嗎? 


東正教教堂也看很多了,信徒進了教堂會去親吻每一張聖者的圖像,歐洲疫情能不嚴重嗎?到處都聽得到咳嗽聲,已經沒人在乎了,長新冠又怎樣?吃很多食物都會致癌,大家還不是照吃,走在馬路邊吸汽車廢氣對呼吸道不好,也沒幾個人會戴口罩防空污啊!明知百分之99都是輕症,還要搞得人心惶惶,到底這政府有多愛人民依賴它?台灣人什麼都怕,就是不怕中國,不奇怪嗎?鎖國已經兩年,夠了吧! 

還是把思緒調回來吧!今天必須計劃好要去的離島,明天一早就要出發了,昨晚稍微網路查過,去一趟盛名的Mykonos船票55-85歐,前者坐5小時,後者時間一半,小島旅社40歐起跳,島上公車班次不多,要租車才方便,幾年前價格是機車15歐。用google map看了一下當地風光,實在讓我懷疑值得我花這麽多錢和時間過去嗎?我的計畫是從希臘小島搭船進土耳其,但船班不是每天有,最後如果不想耗時耗錢,可能又得回來Piraeus搭船,價錢可能比機票還貴。台灣到離島船票也不過才400-800台幣,怎麼歐洲船票會貴成這樣?莫非上面有什麼豪華設備?那我得去見識一下。 


後來船票訂了,旅館也訂了,但對於不玩水的我,真的不確定去離島要玩什麼,不好玩的話就直接去土耳其好了;但不是每天有船。這一趟船票57歐+旅館兩晚75歐,如果直接回來再加船票57歐,當地還要租車,超過台幣6000,就為了看看傳說中的夢幻島嶼嗎?但到了希臘沒去小島好像有點說不過去,總之就去看看吧! 

傍晚到碼頭先探個路,找到船公司,問清楚明早的船會停哪裡,如何辨識,畢竟人生第一次在歐洲搭大船,先問清楚比較好,但船公司櫃檯人員回答得很馬虎,只說船會停在碼頭,上面會有他們公司的名字。 晚上再到Piraeus街區逛一下,這裡的氣氛又跟雅典、Nafplio不一樣,街區整潔新穎,許多小餐廳擠滿人,看起來以當地人居多,價錢也比雅典便宜,廣場上則有小朋友的玩樂,街上的公車和電車不時穿梭而過,我沒想到這個雅典的對外港口居然如此平易近人,住在這裡、玩在雅典,好像也不錯。 


逛完街回到旅社,接待處人員說我還沒付今晚的房錢,我透過訂房平台預訂,通常都會直接刷卡扣錢,只有上次遇到一次確實找不到付款帳單的,我只好現場刷了一次,這次難道又一樣?我當場查帳單查好久,櫃檯一直說我在網路上只是預訂,還沒付錢。我用手機查了又查,找到兩晚的收據和信用卡扣款通知,拿給他看,我說我已經付了,雖然兩晚是分開訂的,但是都付了,也都有收據。然後我想起第一晚的櫃檯有給我簽帳單要我簽名,今晚的還沒簽,我問他是不是要簽名?他才準備了帳單要給我簽。我說,那你只是要我的簽名,怎會說我沒付錢?我付給訂房平台,他們再給你錢啊!簽了名之後解決問題,但那位先生完全沒跟我道歉。我心想,不就還好你現在跟我說,我有時間慢慢查,如果是明天我趕著要搭船,沒時間查可能就重複刷給他了,有事嗎這位先生?不過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要我簽帳單的旅社,那其他旅社都沒簽名難道領不到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