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邊境島嶼的奇妙旅社


2022/10/15 Kos, Greece 

昨晚搭了11點多的夜船,中間停留幾座小島之後,早上七點到達Kos,為了下一站要去土耳其。 

幾次在同一個網站訂船票,每次票價都會再加一筆5元或10元的服務費,一般白天船我都是訂最便宜的甲板位,但這次搭夜船,我就訂了稍貴一點的飛機座椅,再上去的價錢就是一張床了。後來發現夜行船的座位和白天船不太一樣,甲板位不多,而且有防風玻璃,很多人買了經濟座位是到裡面的咖啡廳佔位子睡覺,而我飛機座椅反而很少人訂,所以一個人可以佔好幾個位子,根本也沒人看座位號碼,我後來也是找了一排都沒人的躺下來睡,雖然不是一覺到天亮,但比在來歐洲時的飛機上好睡多了。

Kos距離土耳其只有20分鐘船程,一下船就看到海邊的城堡,還有希臘海軍軍艦及幾個著軍裝的人,這才想起希臘和土耳其有歷史紛爭未解,兩國邊境看似緊張,其實邊境人民一般都往來密切,人為了生存生活,其實要的都一樣,只是有時會因為一言不合而短兵相接,這似乎也是人性。 

我在港邊座椅上休息了好一陣子之後才沿著碼頭走往旅社,碼頭停靠了許多各類船隻,其中有去土耳其的,我順便問了一家九點多要開船的,價錢是17歐,比我在網路上可以訂到的更便宜,但是一天只有一班,網路上有其他時間的船隻。 


原本計畫是早上到了Kos之後小逛一下,搭下午五點多的船去土耳其,後來想到行李寄放問題,而且前晚睡船上可能會精神不濟,所以還是先訂了一晚在Kos的旅社,一定要離碼頭近的。但昨晚我訂了房間之後發訊息問,我能不能早上就進房,因為我的船一早就到了,卻一直沒收到旅社回應,我怕去早了最多也只能先放行李,就在附近咖啡廳先吃個早餐再說。 

又點了一杯希臘咖啡,證明希臘咖啡確實不過濾渣,我上網查了一下,而且還是連咖啡粉一起煮,也叫土耳其咖啡,大概沖泡方式就是來自土耳其人的習慣吧,畢竟希臘被土耳其統治了四百年之久。其實我平常喝咖啡就是連咖啡粉一起沖熱水,稍微沈澱後就喝了,只是我覺得我沖的咖啡比較好喝,油脂比較豐富。希臘/土耳其咖啡的豆子好像烘焙得比較深,研磨得比較細,有股不太一樣的味道。至於早餐的烤土司夾蛋、火腿和番茄,我覺得也沒有台灣做的好吃,而這兩樣加起來要台幣兩百多元。


我吃完早餐去找旅社,這才發現老闆回覆我可以早上進房,然後我就看到他站在門口了。老闆帶我進房間之後,跟我交待了一些事,我也問他如果續住一晚價錢是多少。首先他說桌上的紅酒和冰箱的水都是免費提供的,我懷疑了一下,紅酒是免費的?我確認好幾次,他說是的,除非我不要,那他就拿走了,或者可以換白酒。我連忙說:「喔,紅酒可以,不用麻煩了!」我只是很訝異住宿會送紅酒,一般都是有喝就要付錢的,後來上網查,那瓶紅酒是3歐。

再問房價,我從住房平台訂是一晚24.5歐,他說直接跟他訂是20歐。很好,通常我問旅社都不會比較便宜,所以有時我就會直接從網路再訂一晚,因為刷卡有一些折扣。這旅社評價其實不高,但地點很好,而且有廚房設備,有陽台,實際情況就是設備老舊,細微處沒有弄乾淨,管線也外露,但我喜歡有陽台看得到天空的房間。


老闆是巴基斯坦人(後來發現他不是老闆,只是伙計),他問我台灣在哪裡?他說他知道台灣,但不知道在哪裡。我說在中國旁邊,但不屬於中國,不要再說台灣是中國一省什麼的,不然我會討厭你,哈!他強調他只是不知道台灣在哪裏而已。 

不久旅社老闆(伙計)又來敲我的房門,說下午要給我送來炒麵,給我看手機上的照片,問我要炒麵還是炒飯,我說為什麼?他說因為餐廳老闆是他朋友。後來聽到隔壁有人入住,老闆也說會提供他下午的食物,我再上網查其他客人的評語,有人提到有免費紅酒或白酒,看來是這旅社的特別待遇沒錯。而且櫃子裏有紅酒杯,太好了!讓我感覺這裡很適合long stay呢! 


就在我洗完澡,洗了幾件衣服,臉上敷著面膜,覺得肚子有點餓的時候,老闆依約給我送來食物。我看天氣陰陰的,一副快下雨的樣子,就想今天大概不出門逛了,在旅社可以研究一下土耳其怎麼玩,所以決定多住一個晚上再說,就順便跟老闆說我想再預約一個晚上,他居然跟我說10歐就好,什麼!但是只能付現不能刷卡。想想我從台灣提款250歐元到現在還有100歐,除了捷克有些小商店不能刷卡以外,其他國家幾乎刷卡就行,一些現金幾乎都是買路邊攤的小東西用掉的,在這裡付個10元還好,就答應了,但這家旅社真的有點怪! 

後來我決定續住兩晚,給老闆20歐現金,他沒有給我任何收據,理由是那要繳稅,我說你只要簽名給我證明你已經收錢就好,免得你忘了,他說他不會忘,我就出門到附近小超商採買了。我回來之後,跟旅社老闆多要一張毯子時,他居然說他再一個小時下班,如果我要找他喝酒可以去三樓找他……天啊!我到底遇到什麼人了啊?後來半夜聽到附近的餐廳演唱著希臘民俗風音樂,難道是週末夜他怕我一個人無聊,所以貼心邀請?其實我早已習慣一個人做很多事,怎會無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