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善良的海島人


2022/10/13 Mykonos→Syros, Greece

今天是多雲且風大的日子,更讓我覺得改變行程而沒再往南走是對的。很感謝旅社老闆讓我待到下午一點才離開,我覺得今天體力和腳力已經恢復一半了。回贈一包巧克力餅乾給她的小孩,不成謝意。 

離開旅社之後,又去了一趟站牌附近的咖啡廳買點東西和說再見,今天又多了一位女店員。到了舊碼頭,我沒有立刻轉車到新碼頭搭船,但司機認得我,還特意問我有沒有要搭車,接著問我是幾點的船,真是謝謝他,因為公車不是直接到新碼頭,而是會先繞一下再去,他一定是怕我耽誤了船班時間,這島上的人怎麼都這麼好啊! 

我在舊碼頭先去問售票亭哪裡可以寄放行李,她說她不知道,後來又去問警察局,警察也說不知道,還說那裡不可以,完全瞭解我的心思,哈!接著我又去問了之前問過廁所的一個船票亭,我直接問她有沒有可能寄放在她那裡,我五點前會回來,可以付錢,她答應了!

後來我準時回來拿行李時,問她應該給她多少錢,她說不用,但我很堅持,因為這真的幫了我大忙,讓我不用拖著行李去逛街。而且我查過附近的一處寄放行李要收一件五歐,而那家還要拖著上坡走一段路,想到就累;另一個地方是新碼頭,但公車往返怕會耽誤很多時間,畢竟班次很少。所以後來我給那位好心的售票小姐五歐,她立刻拿了,原來希臘人也是會客套的,哈!不過這樣我比較心安。 


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又小逛了一下Mynokos鎮,我直接往人少的巷弄鑽,每一轉身都是風景,太迷人了。這裡的旅社不好訂,價錢也較高,但我如果住在這裡,大概會迷路,而且要提著箱走很多台階,也是蠻累的。

中途停在海邊訂船票,因為這裡才有網路訊號,搞了好久,海風好大。後來在船上也比來的時候更顛簸,我查過氣象,這兩天都會是這種天氣,甚至可能下雨,在這樣的天氣搭船有點可怕。 


晚上到了Syros的旅社之後,又趕在超市關門前趕緊出去逛一下,發現這裡還蠻有趣的,應該值得多住幾天。而且這旅社有設備齊全的廚房,還有洗衣機,可惜明天已經被訂走了,我無緣續住,所以晚上又查了其他旅社,如果可以找到合適住處,那明天我就先不搭船了,而下班船到Kos是三天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