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住進舊城區


11/12 Safranbolu, Turkiey

今天在新城區的旅館辦理退房,把行李暫時寄放在旅社,然後先逛了一下旅館附近,看到靠近懸崖這邊有蠻多老房子的,旅社也不少,如果在蕃紅花只停留一晚,我會住在這區就好,省得拖行李轉車到山谷的舊城區,畢竟新城的聯外交通還是比較方便,舊城也不是太大。 

中午我在新城區找了一處有露天座椅的傳統餅食店用餐,東西看起來很好吃,雖然沒菜單、沒標示價格,但因為很多當地人在這裡用餐,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太貴,還點了一杯紅茶,從對面紅茶店幫我送來,顯然兩家店有合作關係。 


下午我搭了公車往北走,來到Bağlar區,這裡也有一些鄂圖曼風格的房子,但不是群聚型,而且許多都修繕整齊,擁有庭院,感覺有點像陽明山豪宅區。我不知該在哪裡下車,就跟著公車到了最遠的地方,發現它往回走了之後,我就找個漂亮的地方下車了。


慢慢往山下走去,沒多久又回到新城區,中途喝了一杯土耳其咖啡、買了一條毛巾,又去找電器行。早先我已經先問過好幾家了,想買一個小型煮水器,但找不到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決定買一個插電的土耳其咖啡壺,可煮水,煮咖啡,煮湯,煮麵,事後證明真的超好用,以後旅行都用得到。還路過一家看起來很誘人的蔬果店,買了一些生菜水果,怎麼有一種要在這裡long stay的感覺呢?哈!  

傍晚拿回行李之後,搭公車前往舊城區,先去問了一家在網路找到的旅社,多50里拉可以住比較大間,可惜今晚已經沒房間了,看來週六還是得先預訂比較好。只好又拖著箱子去找昨晚看過的那家旅社,一樣都是傳統樓房,沒想到半路行李箱輪子又掉了,自從上次修好大概已經用了兩個月。前兩天搭車到Safranbolu要從公車底艙取出行李時,看到車掌拉著那支修過的輪子拖出來,我就有點擔心,果然惡夢又來了! 


到了那家旅社,老闆給我一張有大床的套房,還應我要求給我一張小桌子,這樣我在房裡用筆電和吃飯都方便。晚餐後來就去舊城裡的小超商買麵包、火腿、起司回房間吃,第一次使用咖啡壺,享受一晚的寧靜。 

這裡房間雖小,但200里拉(=340臺幣)的實惠價格,以及美麗窗景,讓我後來一共住了四晚,直到算一算最後在伊斯坦堡至少應該停留的時間,才依依不捨離開這座番紅花之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