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奇怪的對話


2022/10/17 Kos, Greece 

在Kos的第三天,還沒有認真按圖索驥過,每天都是到了晚上或傍晚才出門隨便走走,但是每天都有新發現。今天下午走到一處西元前的古市集遺跡,旁邊有一座市場,裡面賣許多希臘傳統東西,有吃的有用的,而且價格都不貴,有些甚至比超商賣的便宜,採買的人不少。我買了三樣東西,蜂蜜、藍鹽、橄欖抹醬,本來還拿了一包希臘香料,想想還是放下吧!行李裝不下了,到了土耳其想必又是一番採買。 

傍晚找到一個位在遊客區外的大超市,其實也沒多大,但是賣的東西比觀光區的小超市多很多,也發現Kos的住宅區就在觀光區旁邊,許多三四層的建築,每間都有陽台,都長得很像。我覺得這小鎮很適合養老,規模適中,又不用爬階梯,很乾淨又很有趣,每天去海邊走走,看看海、看看船、看看人,天氣又好,雖然今天有風,但也還好。 

回到旅社時遇到老闆,他問我是明天走嗎?因為我的房錢只付到今晚。我跟他說,我要再留個幾天,一天多少錢?還是10歐嗎?其實我心裏早有準備,覺得多住好幾天的話,他未必給我同樣價格。沒想到他說,他上面還有老闆,他跟老闆說我是一天付20歐,沒說我今天有住。這說法還蠻奇怪的,我半信半疑,我有沒有繼續住,難道上面的老闆不知道?他說的老闆我還沒見過,只有今天來收垃圾和換毛巾的一位大姐。


接下來的話就更奇怪了,他說他三樓的房間很大,分成兩邊,另一邊可以給我住,一晚可以只收10歐,我愛住多久就住多久。我聽了只是笑,然後跟他說,那不可能,我還是住原來房間就好,看一晚多少,住多天能不能給個折扣。他說,你也知道,網路上一個房間賣25歐(其實我付的價錢是23歐,因為訂房網站有給我折扣),所以我給你一晚20歐已經是折扣了,那個誰誰誰,我也是這麼跟他說的。我說,住一晚跟住一個月的價錢是不一樣的,不然三晚50歐如何?他說他要問老闆,明天再告訴我。 


其實就算一晚20歐也不算貴,土耳其的套房雖然不難找到20歐的價錢,但是我看過好幾間都沒有廚房,甚至連小冰箱或電熱水壺也不一定有,完全不適合long stay,這裡還是條件比較好;何況我都買一堆菜了,殺價只是殺個意思而已,少算點就多住幾天,照算的話就早點繼續行程,如此而已。只是他真的不是老闆嗎?看他第一天的表現完全就是可以作主的樣子啊!總之,別再以為我會去你的房間了,你完全不是我的菜啊!天啊,居然還叫我sweet h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