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夢想中的旅居生活


2022/10/19 Kos, Greece 

今天依然是天晴有風的日子,打算不出門了,讓腳再休息一下,我趁機在旅社準備土耳其行程,還洗了幾件衣服,一整天在旅社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的。 

昨天又付給旅社50歐現金,再住個三晚再說。前天那個巴基斯坦人原本說50歐可刷卡或付現,他昨天又改口說,付現才有50歐,說是刷卡要稅金,一晚要20.5歐。他怎麼好像每天都變來變去?而且連之前每天給我一瓶水,現在也說只有第一天才有。不去他房間就差別待遇了嗎?我住別家旅社是一天一瓶啊!算了,自己背水回來。而且我覺得這裡的水質好像還不錯,昨晚煮湯和今天煮咖啡都是用自來水,喝了也沒事。

不過這旅社的洗澡熱水一到晚上就只剩溫水,我入住第一晚因為搭夜船,一夜沒洗澡,所以入住當天下午就洗,水溫完全沒問題,沒想到之後晚上要洗就發現溫度不夠。昨天問過那位巴基斯坦人,他說因為是使用太陽能的關係,但是有儲熱一大桶水,晚上只要多流點水,後面就熱了。我說我已經這樣做了,但水溫還是不夠。不過這問題無法解,說再多也沒用,知道原因就好了,所以我後來就改成白天洗澡了。

前天在超市採買一些不一樣的食材,煮了一鍋蔬菜湯餃,因為好想喝湯。還買了雞蛋,因為想吃自己煎的蛋,所以買了一塊植物油,本來要買牛油,但沒有小塊的,大塊太貴,這東西離開時一定帶不走,就不浪費錢了。 


食材大約是三天份,共花了二十幾歐,把冰箱幾乎塞滿,平均一餐大約四五歐,可以把自己餵得很飽,還有酒可以喝,如果在餐廳吃這樣一餐,10歐以上跑不掉。入住青年旅社時,也常看到西方年輕人開伙,有時煮的大餐很讓我佩服。一個人一旦具有基本生活能力之後,到哪裡都可以活得很好,不必然要花大錢。而生活能力是磨練出來的,不願意走出舒適圈的人,永遠只能靠他人餵養了;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久而久之,奴性和惰性就養成了。 

能找到一個住宿相對便宜的地方好好休息,當作long stay一般的生活,是我想過的退休日子,只要我還能走,就不會只想在一個地方過一輩子。有人喜歡在自己的圈子裏建立自己的山頭,使喚權力,享受操縱他人的滿足感,我完全沒這方面的興趣。當一個永遠的過客,看看不同的風景,老了走不動就在自己的陽台或是花園建立自己的小世界,與世無爭,帶著滿滿的回憶渡完餘生,人生也無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