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住太久的客人


2022/10/21 Kos, Greece 

上午十點被隔壁搬動家具的聲音吵醒,後來還聽到一點施工聲音,這大概就是昨晚老闆說的今天要打掃的事吧?但這跟我要續住有什麼關連呢?為什麼他這麼為難?純粹只是因為價錢嗎?那就直說,我自己會考慮去留,到底有什麼難以啟齒的? 

我後來相信那個巴基斯坦人不是老闆了,他只是會趁老闆不在時自己做一些決定而已,所以他給我一晚10歐的價錢大概被老闆罵了,我猜。但現在是淡季,整個小島沒多少遊客,我每次上網查這間旅社都有空房間,很多歐洲旅社都有分旺季和淡季的價錢,正所謂薄利多銷,難道他們不懂這道理嗎?若住宿成本太高,我當然早點走人,畢竟我自由得很。 

今天下午打掃的大姊來敲門,問我有沒有什麼要換的,被單或床單?我說不用,一切都很好。其實我不太需要客房打掃,跟他們說不用,他們覺得奇怪,認為整理一下不是很好,所以她還是會來敲門,通常我就給她清垃圾和換毛巾。毛巾是因為我洗衣服之後,會用它來吸水,這樣衣物乾得比較快,我不太敢用它來擦身體擦臉,都是用自己的。也會給她更換浴室地墊,因為這間浴室的浴簾太短太高,沖澡水一定會跑出來,加上排水不良,整間浴室都是水,我只好用它來擦地板,住過好幾家旅社都有同樣問題。 


不喜歡客房打掃的另一原因是我不想被打擾,也不喜歡我不在的時候有人進我房間,感覺隱私被侵犯。打掃大姊今天在問我的時候還說了一句話:「Please God come down」然後眼珠往上吊了一下,手還做祈禱狀,這是什麼意思?她是很希望進來打掃我的房間還是不想? 

前幾天,打掃的大姐還問我,你不是原本只住一晚就要去土耳其,怎麼一直住一直住,有時候還一整天不出門,她覺得我很奇怪。我說我太累了,需要找個地方好好休息。她說她懂了,然後就又拿了一瓶紅酒給我,還送我一個飛吻。大概這裡不太會遇到像我住這麼久的客人,所以讓他們有點不知所措? 


昨天生理期開始,今天人有點虛,待在旅社一整天,又洗了好幾件衣服。今天風好大,吹得所有曬的衣物都飄來盪去,我看對面有一家每天都晾好多衣服,家裏應該住了不少人,不知他們會不會也注意到我這間住得有點久?住到可能連這裡的鴿子都認識我了,哈! 

晚上又煮了一鍋湯,撒了傳統市場買的藍色鹽,我吃不出有什麼不同。在傳統市場買的蜂蜜,淋在超市買的優格裡頭,我覺得蜂蜜有蔗糖味,莫非希臘也有假蜂蜜?在超市還看到一種罐頭,叫dolmas,有些餐廳也會提供,我在餐廳沒吃成,就買了罐頭來試試。這是葡萄葉包米的希臘傳統食物,帶有蔥味,但也是酸的,我好渴望裡面有包豬肉,那會像排灣族的粽子「吉拿富」,可惜沒有。 


我覺得我好像買太多食材了,看到什麼都想試試看,光是這鍋湯就讓我擔心吃不完,總不會為了一鍋湯我又住了好幾晚吧?聽說土耳其內陸的冬天也是很冷,我可不想太晚去。 

夜晚附近餐館又傳來音樂演奏,跟我入住第一晚時一樣,那天是週六晚上,今天是週五。聽說Kos也是夜生活豐富的地方,我都沒去體驗一下,坐在旅社就能感覺氣氛也是不錯,但幸好不是每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