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騎車到郊區


2022/10/20 Kos, Greece

今天原本要去租腳踏車,出門遇到那位巴基斯坦人,他說他的車子可以免費借我,我就騎了他的腳踏車去郊區找古蹟了。 

Kos四周都是西元前三四世紀希臘時代和稍晚羅馬時代留下的遺跡,有神廟、有劇場、有古城牆,和之前看到的體育場和浴場等等,只要稍騎點距離就看到路邊有遺址,真是神奇!顯然以前希臘羅馬時代真的很重視Kos,把她作為軍事和貿易的前哨戰,跟波斯地區相抗衡也相交流,而Kos也長期以來作為一個自治市,有自己的法律,經濟和政治的雙重條件下,吸引許多商人和朝聖者來到這裡。 


我騎到四公里外的山丘上,這裡有一座巨大的醫院遺址Asklepieion,建於西元前三世紀,還有許多神殿,後來羅馬人也蓋了浴場,隨後的一場大地震讓這裡成為廢墟。登上遺址最高處,周遭是森林,遠處可眺望Kos城,和對岸的土耳其。門票8歐,若當作贊助古蹟修復費來看,就不覺得貴了,參觀的人還不少。 

騎車騎得喘吁吁,後來才發現換檔之後好騎多了,對腳踏車我完全是外行。中間經過一個多路交叉的路口,停下來吃了一個冰淇淋,這是我這次在歐洲第一次吃冰淇淋,如果上次在Syros餐廳送的一支小雪糕不算的話。歐洲到處有賣冰淇淋,儘管我覺得有點冷,吃冰的人還是不少,我自己則是之前一直咳嗽不敢吃,現在沒事了,趁熱吃一杯。 


老闆說沒有巧克力口味,給我兩球香草和一球香蕉,我無所謂,主要是休息一下,他還送我當地的甜食,吃起來口感像地瓜球,是肉桂和蜂蜜口味。之後結帳還少算我一歐,因為他對於沒有給我巧克力口味感到內疚,怎麼那麼善良,我根本不介意啊!不過或許就如他也不介意少賺一歐,所以這種事我是不會堅持的,不然反而尷尬。

回程天已黑,我又去超市添購一些食物,打算再住三晚,還買了一瓶具有松脂味道的葡萄酒Retsina,據說是希臘古老葡萄酒因為酒桶用松脂密封而產生了這個特色酒,但我覺得喝起來像臭霉味,我不是很喜歡。回到旅社附近的提款機,又領了一些歐元,打算去土耳其也可以用,被收手續費2.5歐,用的是Eurobank,我沒研究這方面太多,只聽說盡量找當地的提款機,有的手續費驚人。 


回到旅社,我說要再付50歐住三晚,那位巴基斯坦人竟面有難色,說什麼明天要打掃,明天上午要我下樓找他再說,問半天只說有理由,這到底是怎樣?我通常睡到自然醒已經中午,要特地早起問他付錢的事我實在不願意,而且到底能不能續住我總不能明天才知道,是要我臨時拖著行李去找旅館嗎?這人真的很奇怪。 

後來我堅持問清楚才上樓,他才說是價錢的關係,之前給我三晚50歐現金價是以為我再住三晚就會走,續住要加錢到一晚22.5歐。這旅社真的很奇怪,住越久算越貴的。後來我上網查到這家旅社有三晚65.5歐的價錢,我就直接網路付款了,這樣簡單多了,不用每次價錢都變來變去的。怎麼我住越久越讓老闆擔心的樣子,這真是太奇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