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土耳其最後一站


11/17 Istanbul, Turkyie 

昨夜告別蕃紅花城之後,土耳其之行,終於接近尾聲了。最後一站,伊斯坦堡,距離土國政府規定一次入境的30天限制,只剩6天5夜。而最後一夜的公車離境,我後來才發現,午夜12點時,我人應該還在土耳其境內,等於過海關時是第31天!不知道這會怎樣? 

抵達伊斯坦堡公車站Esenler Otogarı已是隔天凌晨六點,天還未亮,我一下車就往對面的捷運站走,這建築很大,包含許多餐廳,我先吃了點東西,不是很美味,但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此時捷運大樓裡已有不少人。接著我打算搭捷運去我下訂的旅館,我在閘門口請教一位站務人員如何買票卡,他協助了我,成功從機器買到一張伊斯坦堡交通卡Istanbulkart,類似悠遊卡,可以搭捷運、公車、船等,儲值使用,至於怎麼扣錢我就不研究了。 


我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在離我的旅館最近一站下車,原本可以再轉公車,但我想太早到旅館也應該還無法進房,就打算用走的過去,順便欣賞一下沿路風光和人群,此時已經十分熱鬧,有些路段還塞車。經過一個大廣場,佇立一座埃及方尖碑,我想這裡一定是什麼重要景點吧!我只知道我的旅館離蘇菲亞清真寺/大教堂很近,其他還沒什麼研究,先找到我的旅館再說。 


這一帶有相當多旅館,大多價格不菲,我住的這間幾乎是最便宜的,一晚305里拉/16.5歐,含早餐,我先訂了三晚,住不好再說,至少是有冰箱的套房,離重要景點又近,應該還算方便。悲慘的是,我的行李箱輪子在這段步行過程中又壞了!看來我又得想辦法了,也或許在這裡買一個新的,只要能刷卡就行,里拉不夠用了。 

抵達旅館時,還沒到入住時間,我拜託旅館人員盡可能讓我早點進去休息,搭夜車好累,他要我在大廳等候清潔,大約中午就讓我入住了。一安頓好房間,先睡一覺再說,正好天氣開始變陰,快下雨的樣子,窗外人車喧囂,幸好我在高樓層,聲音還可以接受,加上疲累,醒來已經傍晚了。 


出門到附近找吃的,繞了一大圈,發現這裡的餐廳都不便宜,又開始下雨了,決定用地圖搜尋旋轉烤肉店döner kebab,這是最經濟的美食,再點一杯現榨石榴汁,以為應該也很便宜,結帳時才發現那杯石榴汁貴得嚇人,而且還不能刷卡,我所剩不多的土耳其幣,就這麼糊里糊塗地用掉了一大半,接下來要先問能不能刷卡才能消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