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停留在邊境


2022/10/16 Kos, Greece 

昨天下午陰雨天,看今天氣象預報也說會下雨,結果中午大晴天,但風很大。旅社陽台角落有些鴿糞,鴿子也不時跑來,有時還會走進我房間,讓我有點擔心晾在陽台的衣物會遭鴿糞襲擊,半夜趕緊又拿進來,白天我得盯著才行。 

一晚10歐的價錢給我減輕很多財務上的壓力,原本想到土耳其再好好休息,看來這裡就可以,而且這旅社有衛浴、廚房和陽台,正是我要找的,只是設備老舊,沖澡間很小,不過我住的很多旅社都有同樣問題,預算不高,要求也不能太高,只要老闆別再提出奇怪邀請,我想我應該會在這邊境小島多住幾天,今天也可能不出門了,我真的很需要好好休息。 

這次在歐洲第一次打開旅社的電視機,上面正播放民俗音樂表演,聽起來很像中東音樂,一群著古裝的人,我不確定是不是希臘的傳統服飾。昨天一到Kos,手機立刻搜尋不到訊號,就跟我跨境到另一個國家一樣,必須重新開機,後來有訊號了,但現在用的是土耳其那邊的收訊還是希臘這邊的?電視台呢?畢竟這裡離土耳其只有20分鐘船程距離呢! 

看臉書知道台北此時正在下豪大雨,希望台灣平安。 


晚上出去覓食,不想再吃超市麵包了,原本想買個街食回來吃,因為餐廳的飲料很貴,總是把超市罐裝飲料拿來賣兩三倍價錢,還不准喝自己帶的飲料,連水都不行,這文化讓我不太能適應。往古城區走,發現很多店都開著,看起來很熱鬧呢!不過顯然很多店的店員比遊客多,店家都很拼經濟,只是遊客不太賞臉。 

後來我決定幫他們拼一下經濟,就坐下來吃了,想吃烤肉,這是我在希臘吃最多的食物了,叫做souvlaki,可以是做成捲餅,也可以是一盤,有肉、有薯條、有沙拉,算是最簡單又便宜的美食吧!其實我該嚐嚐其他的,雅典的中央市場我錯過了,但我看影片裡的希臘傳統食物很多是大鍋菜撈出來的,不知好吃嗎?後來又在商店街買了一個漂亮的手繪小瓷碟,希望它可以平安回到台灣。 


吃完飯回旅社,發現老闆在路上,問我幾時出門的,怎麼他沒看見我?我說我也沒看見你啊!大概六點左右出門的吧,肚子餓了,去找點吃的。他說他下午去休息了,又問我從哪裡來到Kos的?我就把自己的行程大概講了一下,他很好奇我不用工作嗎?我說我是Freelancer,他聽不懂,我只好又進一步解釋,就是自由寫作、拍片什麼的,所以我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他說:「真好!」但其實就是無業遊民啦!我比較想說自己已經退休了,但大概沒多少人會相信。我又說:因為已經旅行一個多月了,非常累,一直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所以我很感激你給我一個很好的價錢,這樣我可以多留幾天。他淺淺地笑了笑,我們互道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