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每篇文章/圖片作者皆為「施云/Sophie Seeing」,
未經作者授權,請勿拷貝下載,原網址分享可以,謝謝!

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人生50再度出走歐陸》重新計畫下一站


2022/10/12 Mykonos, Greece 

昨天跟旅社老闆續租一晚,打算在旅社休息一天,也需要查一下下一站怎麼玩。但早上突然遇到停電,心想如果全島停電一整天,那我是不是應該去趕船到下一站?還好只停15分鐘。 

今天真的就在旅社待了一整天,把身邊所有的食物都吃完了,包括前晚在超市買的沙拉和麵包,還有昨晚餐廳裏的剩食。加熱用貝殼式的烤麵包機,我人生第一次使用,雖然烤出來很好吃,但很難清洗。

到了晚上又覺得有點餓,趕著九點前到附近商店買點吃的,先去超商買沙拉和咖啡粉,還看到一款小瓶酒,很多不同品牌,好奇地買了一瓶,一查,原來Ouzo是茴香酒! 

超商買完東西又走到那天剛來時去的咖啡廳,想再買個三明治,順便跟好心老闆說再見,沒想到他已經準備打烊,收銀機已經關了,三明治也沒了,外面的客人只是還沒走而已。後來他很堅持要送我一塊肉桂甜派,本來還要把他準備帶回家的兩個甜甜圈也送我,我實在不好意思拿,就說明天再來吃好了。很感激他提供給我很多資訊,我們小聊了一下,他說他明年五月初會搬到東邊的另一個小鎮,如果我有再來Mykonos可以去看看。唉!人生有多少下一次呢?畢竟這裡離台灣很遙遠,幾乎每個地方只能當做是最後一次啊!但事事難料。 


雖然休息了一整天,我覺得我還是太累了,要花100歐去有點遠的Santorini,我覺得以我這種狀況實在很浪費,加上今天的風好大,一直讓我想起澎湖的東北季風,更覺得此時再去離島實在不是什麼好主意,雖然Mykonos真的很美,我看Santorini也好像真的很美,但我真的太累了!而且我對這種純觀光景點有點感到適應不良,加上交通不便,我開始打退堂鼓,就改變計畫回到路過的Syros,因為那裡有船去邊境小島Kos,再從那裡去土耳其,土耳其物價較低,我想找個合適的地方好好休息再出發。

離開Mykonos當天,我打算再逛一下市區,但網路上竟找不到碼頭附近有地方可以寄放行李的,實在不可思議!所以明天究竟該怎麼辦,我只知道要離開去Syros住一晚,等週五的夜船,但明天下午有兩班船,我該訂哪一班,要看我能不能找到寄放行李的地方再說,所以我沒有先訂。旅社老闆知道我旅途的疲勞,很好心地說,妳可以待到下午再走沒關係,反正接下來沒客人。天啊!這村子裡真是一堆好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